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剩下的11个》电影的质感,李现演技太炸裂了
2021-09-16 17:04:41

  成为“现男友”之后的李现去演悬疑剧了,这并不让人意外,但意外的是他选中的这部悬疑剧,每集竟然只有6分钟的时长。

  且总共只有6集,也就是说李现的这部新剧的总时长加在一起,怕是连普通的影视剧作一集的时长都不到。

image.png

  对于任何一位演员来说,这样的选择都太过冒险。

  但往往是无人开辟的道路,才能够收获更多的惊喜。上一个冒险的是潘粤明,他在烂片扎堆的网剧市场上主演了一部《白夜追凶》,无巧不成书,这一次换做李现。

  缘分就是这么有趣,潘粤明在《白夜追凶》中一人分饰两角,这一次李现则是一人分饰三角。

  两部剧作成功的原因也非常接近,悬疑的题材在故事上成功吸引观众,演员的演技也能够让观众带入到角色。前有潘粤明,后有李现,两人的作品完成度极高。

  潘粤明凭借着《白夜追凶》再次出圈,而李现则是选择用这部剧作,让更多观众看到了他的魄力和实力。

  看过《剩下的11个》,你很难再用“现男友”去定义李现了。

  一眼就能看到真相?合格的悬疑剧恰恰相反

  一部合格的悬疑剧最能够吸引观众的,一定是剧情。

  《剩下的11个》开场就是李现饰演的陈震宇,拿着自己的手表去当铺典当,最终拿到了3000元,被装在一个信封里。转身他就拿着这些钱去了一家快餐店,买了炒粉套餐之后将剩下的钱都用来赌马。

  一个创业失败的Loser,一个寄希望于赌马的赌徒,去当铺典当的时候,还顺带偷走了一部手机。

  手机打开之后,自动识别了陈震宇的面部和指纹,为其创建了账户,很快他就发现12个关卡中,属于他自己的一个关卡已经被解开,接下来便收到了新的任务--见面,佣金1000元。

  缺钱的陈震宇自然不会拒绝,他很快就见到了这个发布任务的人,痞里痞气,但是却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的范强。

  从范强的口中,陈震宇得知了游戏的规则,两人的身份原来是可以互换的。在他们约定好刷分上星之后,陈震宇再次去当铺,回来却发现范强被追债的人当作是自己抓走了。

image.png

  此时的陈震宇又接到了一条新的任务,同样是由范强发来的--救命,佣金1万元。

  金钱的诱惑让陈震宇选择继续玩下去,当他找到绑架他的人时,却得知范强被绑之后眼珠子一直在动。虽然是被捆绑着,但是却突然消失了。

  再次看到范强时,已经是从陈震宇面前摔下来的尸体,但很快又引出了一个新的人物--偶像耀一。身穿一件玫红色的西装外套,肉眼可见的张扬。

  而耀一的出场又引出了新的线索,原来最先发布任务的人是耀一,他曾经花费了10万元买了手机,并成功发布任务。

  层层悬念铺垫之后,本以为范强意外坠楼,但是却发现耀一的眼睛也会左右晃动,真相就此变得扑朔迷离,被推下楼的人究竟是谁?

  没错,《剩下的11个》就是这么大胆,在这样坑坑未填的情况下进入了结尾,给观众留下了太多的疑问。而这仅仅只是《剩下的11个》用来抓住观众的第1季,接下来还会有第2季。

  有赖于第1季的铺垫和高水准,第2季更值得观众期待,可以说在总计30分钟的时间里,《剩下的11个》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但就是这种让观众揪心找不到真相的刺激,才是一部合格的悬疑剧应该具备的特质,如果一眼就能够看到真相和结局,那么《剩下的11个》便没有了继续拍下去的必要。

  这样的剧情和设定能够大爆,虽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毕竟观众的好奇心一旦被吊起来,探索欲自然是水涨船高的。观众打开脑洞之后,自然就将《剩下的11个》剧情无限延长。

  想要解开所有的疑惑和好奇,自然就需要《剩下的11个》推出第2季。

  精简的时长,电影的质感

  网络悬疑剧的时长的确是一直在缩减,但是像《剩下的11个》跨步这么大,浓缩在6分钟之内的剧作,的确是相当少见。

  主创团队的自信可见一斑,同时也让观众意识到,原来讲好一个故事,并不见得一定是时间越长越好。

  在《剩下的11个》的6分钟时长内,不单单是讲好了故事,同时也对整体的画面把控做到了极致,十分注重细节。

  由于故事的背景设定在2026年,因此整部电影被蒙上了一层软科幻的味道。随处可见的霓虹灯牌,加上暗黑的环境,悬疑的味道只需要通过这样的画面就已经传递给了观众大半。

image.png

  其次就是在一些细节上的设计,直接具备了电影的质感。

  比如开场的当铺,从造型上来看就已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字架的窗口,内里发着暖黄色的光,但外面的廊道里却是一片昏暗。

  十字架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救赎,那么对于缺钱的陈震宇来说,也同样是他翻身的依托。

  可以说,当铺于陈震宇这样的人而言,也意味着救赎。

  其次就是一些画面构图,比如将人物放在车窗的框内,更像是一种偷窥视角。还有车辆停在黑暗潮湿的隧道里,让整部剧作多了一层神秘的味道。

  再加上随处可见的细节,比如一个食指触碰的图标,出现在了当铺的印章上,又出现在陈震宇拿走的手机里,甚至是当铺的店员也做着这个动作。

  由一个小小的图标,引申出来的内容更是无限多,这就将所有的线索串联到了一起。

  看似是不起眼的一个图标,但实际上却让观众仿佛抓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此时观众就已经在被《剩下的11个》带着走了。

  整体画面的电影质感,足以让观众沉浸在其中,再加上随处可见的细节,《剩下的11个》只能是让人欲罢不能。

  没有李现,《剩下的11个》恐怕成不了

  好的画面质感,引人入胜的剧情,同样不可或缺的自然还有一个演技出彩的演员。

  《剩下的11个》挑起这个大梁的就是李现。

  在这部剧中他饰演了三个角色,一个是率先出场的陈震宇,因为在这一人物身上带有赌徒的属性,在李现的诠释中,我们能够看到他胆大心细但是自负的一面。

  第二个是一身痞气的范强,从一开始他就表现出了绝对的自信,虽然话多,输出的信息也很密集,但显然范强也是有所保留的。

  这一角色的心机之深,很有可能是三个角色之最。

  因为在陈震宇接受任务之前,范强就已经跟踪了他许久,自然知道陈震宇负债的情况,但是他仍旧表示两人可以身份互换。

  再加上受到刺激,范强就会眼珠乱晃,他究竟是不是人,目前来看都尚未可知。

  第三个便是出场就一脸傲气的耀一,虽然他亮相的时间不长,但是这一角色带给观众的直观感受却是狂放,一样的自信,但与范强的自信又不同。

image.png

  三个人物同框,30分钟的时间内,李现要将这三个人物立住,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不过李现的完成度很高,区分三个人物不需要通过着装,只需要通过他们的眼神就能看得出来。

  陈震宇更加谨慎,大部分时候都是格外警惕的,而范强则是成竹在胸的无惧,耀一是偶像光环之下的极致自信。

  没有李现,《剩下的11个》真的成不了。

  所以看过了《剩下的11个》,可期待的不只有第2季的剧情,还有李现接下来将会诠释的更多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