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再见,那一天》官宣定档,9月21日起在爱奇艺全网独播
2021-09-18 15:59:54

  9月17日晚间,电视剧《再见,那一天》官宣定档,9月21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这部电视剧由胡军、李光洁和蒋欣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迷雾剧场播出。值得注意的是,该剧对外公布的剧情集数,只有6集。迷雾剧场的作品,真的是越来越精悍了。以往作品,还至少有12集,这一次,直接来了一个减半。

  关于剧情长短的问题,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还真不在什么长短上。这种只有几集的剧情模式,在上世纪90年代,非常多见。而且出了不少的爆款作品。两年前,不少的古装剧出于收回成本的考虑,动辄就是七八十集的剧情,已经被观众们“深恶痛绝”。因此,这种剧情集数短的剧作,生的正逢时。

  《再见,那一天》最吸引观众的,无疑是三位实力派演员的主演。胡军、李光洁和蒋欣都是架得住推敲的好演员,几位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在观众们受够了念数字的流量艺人之后,终于来了一部只用优秀演员的作品。暂且不管剧情内容如何,几位实力派演员至少会演戏,且能够演得令人满意。

image.png

  剧情内容方面,该剧也已经公布了完备的剧情梗概,大家不妨管中窥豹:

  因姐姐被骚扰后不堪其辱,胡广来(李光洁饰演)冲动之下前去寻仇,却意外失手杀了人,被判处无期徒刑。狱中生活暗淡无光,唯有自己的忘年交、社区民警全党愿(胡军饰演)的探望才能让胡广来感到被社会和家人抛弃后的温暖。全党愿始终对胡广来不离不弃,胡广来也因表现良好提前出狱,并被同为重刑释放犯的殡葬店老板娘梅湘(蒋欣)看中收留。

  胡广来后结识问题少年武磊(李感饰演),为避免武磊重蹈自己的覆辙,走上了为武磊洗脱冤屈的求证之路。两人一起重拾自我,开新的人生,全党愿践行了一生的信仰,最终在胡广来与武磊的身上得到了传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完美地诠释了何为生而为人,最重要的那一天。

image.png

  显然,该剧是一部致力于歌颂人民警察的作品。在这部电视剧当中,胡军饰演的人民警察,因为对犯人十分关心,继而感化了犯人的内容。男主出狱之后,更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感化他人,从而让世界充满爱心,而不是戾气。这样的作品放到迷雾剧场播放,确实独具匠心。

  迷雾剧场以往的作品当中,虽然故事性和现实性都非常不错,但是,有一点不容回避,一些桥段内容确实充满了需要解决的“戾气问题”。比如说,带岳父岳母爬山等等。这些内容成为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段子,并且被很多人调侃出来,用来质问“我还有机会吗”等等,显然值得商榷。

image.png

  这一次,把《再见,那一天》这种致力于“戾气”调和的作品放到迷雾剧场播出,显然有着重要价值。尤其是剧作当中对于刑事犯人的人文关照,是非常具备进步价值的。剧情当中,男主角出狱之后,也没有被社会拒绝,相反,他在社会上再次获得工作的机会,并且利用自己的认知,继续感化他人。这种的情感传递,意义明确。

  当然,只从意义的角度讲,《再见,那一天》是值得期待的。不过,电视剧依旧是讲故事的艺术形式之一,故事感好不好,也很重要。该剧编剧金璐,曾编剧创作过《爱的理想生活》、《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等作品。这些作品在部分平台的观众评分并不高。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金璐善于创作女性情感题材的作品。这次的《再见,那一天》属于男性题材,且具备很强的人文关照性。编剧能够驾驭这个题材,需要等电视剧播出之后,才能知晓。

image.png

  该剧导演,是黄伟。黄伟在业内的知名度很高,以摄影见长。电视剧《白鹿原》便是黄伟担任摄影师。他同时也是《大江大河》系列剧的联合导演。基于黄伟以往的影视剧作品来看,这部《再见,那一天》的摄影水平,应该是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至于剧情的剧作质量如何,我们静待该剧上线,届时再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