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丢了徐州是福是祸?看看他都得到了哪些大将
2021-09-22 16:30:1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相信大家对于三国都是耳熟能详了。在三国的历史中,作为仁义刘皇叔。曾经手握荆州,俯瞰神州大地。刘备的确是个英雄,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乱世枭雄。在历史上的三国时期,发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战役,尤其是经过了赤壁之战以后,对于荆州这个富庶的地区,哪位权贵也是想得到的。

image.png

  在曹操把北方基本统一了之后,就开始挥兵南下,直指荆州。令人尴尬的是,在曹操意气风发打算一举拿下荆州的时候,作为当时的荆州拥有者刘表竟然死了。他的儿子则是颇有刘备的儿子阿斗风范。都没等曹操来攻打荆州,就自己提前投降,把荆州献给了曹操。

  刘璋其实头脑简单,一直都是听从谋士的建议,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主张,在听了张松的意见之后,主动的派人去荆州请刘备过来和自己一叙。此次前去请刘备的大臣是法正,法正在达到了荆州以后刘备对他是好生的接待,他们两个一起畅聊饮酒,谈起了以后的国家发展。

image.png

  在魏延投奔了刘备以后,深得刘备信任,他也曾为蜀国的强盛立下过汗马功劳。通过上面这些事情也可以看出,赵云是一个性情耿直忠君爱国的人。不过也是因为过于耿直的性格,从另一方面来说的话,其实也就是情商太低了,不太适合政治。所以赵云得不到重用,也就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