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大将众多,其中谁的军衔是最高的呢?
2021-09-22 16:49:2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魏国是实力最强大的势力之一,曹操自挟天子以令诸侯以来势力增长速度越来越快,手下也招收了不少能人异士。其实曹操在武将储备方面比刘备要多丰富许多。蜀国除了五虎将之外没有能拿出手的将领,而魏国除了五子良将外还有八虎骑,今天我们就来给曹操的手下将领分成三个档次机进行排序。

  第三档:杂号将军,破羌将军-张绣

  张绣投降曹操后立刻就同曹操参加了官渡之战,在官渡之战中他破敌有功被升为破羌将军。建安十年,张绣跟随曹操在南皮又击破了袁谭。后来与曹操联姻,张绣成为了皇亲国戚。

  越骑将军-曹彰

  曹彰是曹操的儿子,其力气很大使得是一柄方天画戟,此戟是吕布的遗物。曹彰武艺过人且勇猛,徒手便能和猛兽搏斗。建安二十三年,曹彰担任越骑将军前往北方镇压北方造反。

  中坚将军-许褚

image.png

  许褚应该是曹操最喜爱的手下之一,平时都以保护曹操为主。官渡之战和渭南之战,许褚都保护住了曹操的安危。许褚身死的时候,曹操伤痛欲绝哭到吐血,可见许褚在曹操心中的地位。

  第二档:四征将军:征南将军-曹仁

  曹仁跟随曹操征战无数,先是攻打袁术,后是攻打陶谦。大战役参加了官渡之战和赤壁之战曹丕即位后,曹仁拜车骑将军。后曹仁进攻濡须口惨败而归,最终曹仁郁郁而终,享年五十六。

  征西将军-夏侯渊

  夏侯渊初次和曹操出战便是官渡之战,他负责运送粮草,他擅长奇袭出其不意。夏侯渊替曹操五次平定了昌豨的叛乱,后又平定关中与凉州之乱。最终夏侯渊在定军山中被黄忠所杀。

  征东将军-张辽

image.png

  下邳之战张辽归顺于曹操,濡须之战张辽镇守合肥,张辽镇守合肥多次击退了东吴进攻。张辽当时仅用了800将士就将孙权十万大军打退,张辽的威名也从此刻名声大噪。

  第一档:四方将军:前将军—夏侯惇

  夏侯惇一生都在打仗的路上,夏侯惇是曹操最早起兵所用的将领。曾替曹操讨伐吕布的战役,左眼被流矢射中。夏侯惇替曹操立下汗马功劳,官至大将军。他的一生皆勤俭,至死都没有留下余财。

  于禁一生的黑点便是樊城之战,可是他在此之前却是曹操最器重的将领。于禁以治军严厉而著称,后来因功位列五子良将之一。樊城失败后流亡东吴,后被遣返会魏国,可是此时于禁已经不再受重用,后被羞愤自杀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