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再见,那一天》胡军饰演的是谁?迷雾剧场又双叒来袭
2021-09-23 17:16:43

  自从某桃的迷雾剧场为观众们呈上了《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优质悬疑剧作之后,有许多观众都对今年的迷雾剧场抱着很高的期待。

  无奈去年在第二季度就开播的迷雾剧场系列,今年一拖再拖,听说有许多不错的本子都拍成了剧,可惜也迟迟没有定档。终于,有风声说迷雾剧场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播,相信也有不少朋友和芋君一样翘首以待吧?

  终于终于终于,芋君又要说一个终于,迷雾剧场的先导片来啦!

  由胡军、李光洁、蒋欣等人主演的《再见,那一天》,作为迷雾剧场开播的先导片播出了。

image.png

  01.致敬警察,呈现温暖与救赎

  相比起此前动辄四五十集的电视剧来说,迷雾剧场此前十几、二十多集的剧作已经是一种凝练,剧情节奏不拖沓,观众看着也舒服。

  而这次《再见,那一天》更“狠”,作为先导片只有6集。

  都说浓缩是精华,从《再见,那一天》的整体色调来看,还是很有质感的。

  这部剧讲述的是为姐姐寻仇而失手杀了人的胡广来(李光洁 饰),在社区民警、也是自己忘年交的全党愿(胡军 饰)的探望与关怀下提前出狱,之后又像全党愿一样帮助了问题少年武磊(李感 饰)洗冤,完成了温暖与救赎的传递。

  而蒋欣在剧中,饰演的是跟胡广来一样为重刑犯释放的殡葬店老板梅湘,她的收留也给了胡广来极大的帮助。

  从目前已经开播的剧情来看,胡军扮演的全党愿对胡广来是真的很上心,除了在服刑期间的探望,在胡广来之前搞乐队的时候,会听他唱歌、关心他;

  还为他送上了“南方小伙子们穿的花衬衫”,这场景也是有点好笑,也为之后的伤感气氛做了铺垫。

  整个剧的消沉氛围因为“花衬衫”而显得很有意思,加上导演审美在线,整个片子都很有年代感,质感也很棒,让人不由得期待后续的剧情。

  02.优秀演员,组队“秀”演技

  要说《再见,那一天》的演员阵容,也是真的很有实力了。

  先说说胡军,不仅演技优秀,拍摄过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更是在1991年就成为了人艺的话剧演员。

  而警察这个角色胡军也不是第一次挑战了,1996年的《东宫西宫》的警察角色直接为胡军收获了意大利“TAORMTMA电影节”的影帝。

image.png

  而去年的《猎狐》,胡军也把一个复杂的、身上存在着各种个样矛盾的警察演活了。

  这应该是胡军第三次演警察,又是一个很有人文温暖的警察,相信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李光洁也是一位十分有实力的演员,用网友们的话来说也算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之一。

  确实,李光洁演戏是能文又能武,出演了很多影视作品,角色也很能立得住,让观众“相信”。

  李光洁在《再见,那一天》中所需要做的是,前期是一个被救赎的人,后期是一个救赎别人的人,是全警官行为的传承纽带。

  他会怎样完成这种过渡呢?令人期待。

  蒋欣不必说,演技也很好,让人又恨又怜的年贵妃、让人喘不过气的田雨岚、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樊胜美、楚楚动人木婉清……蒋欣的风格也很多变,这次扮演全党愿的女儿梅湘也是很令人期待。

  李感对于几位前辈来说虽然比较年轻,但是之前也有过比较精彩的表现,也许这次跟演技派们的对戏,也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03.实力班底,制作精良短剧

  一部好的作品,除了好的演员外,优秀的制作班底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一次6集的短剧,是考验编剧功底、考验导演能力的时候。

  编剧金璐曾经有不少女性情感相关的作品,但是在监制、策划方面也有很多不同题材的电影,此次会不会突破、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作品,从目前来看还是成功的,但谜底也只有看到最后才能定论了。

  而这部剧的导演黄伟,曾经在《白鹿原》电视剧中担任摄影,也凭借此拿到了白玉兰最佳摄影奖。

image.png

  后来,黄伟导演又和孔笙、李雪导演分别合作联合导演了《大江大河》第一部和第二部。还凭借《大江大河1》获得了上海电视节最佳导演奖。

  导演的摄影功底业界有名,《再见,那一天》的画面也确实很有质感,可以说是给观众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04.结语

  从剧情梗概和已经播出的部分来看,《再见,那一天》除了胡广来为武磊洗脱冤屈的求证之路外,还有很多正向的表达。

  比如全党愿对胡广来的关心,梅湘对胡广来的收留等,整个剧的基调都是比较正能量的传达。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样的剧情比较符合主旋律,但同时放大这种正义的人文光照,也是给观看者传达一种真善美的美好。

  看了两集《再见,那一天》,芋君还是有点期待后续发展的,毕竟6集短剧,节奏把控真的很重要,希望后续剧情不会让人失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