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身为刘备的养子 刘封实力到底有多强

  作为刘备的养子,刘封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刘封,东汉末年将领,蜀汉昭烈帝刘备养子,别名叫做寇封。

image.png

  话说刘备的入驻荆州的时候,已经是将近40岁的人,作为一个主公,竟然没有孩子,可想而知,刘备当时有多需要一个子嗣,于是刘备就开始派人去寻找,就这么找到了罗侯寇氏之子,长沙刘氏的外甥——刘封(原姓寇,后改为刘姓)。找到了之后,不仅刘备安心,全军上下也都安心了

  刘封作为刘备的养子,刘备可不会让刘封做一个闲情的公子哥的,于是乎,刘备就将刘封拉上了战场。

  事实证明,刘封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二十多岁的时候,已经武力非凡了。他的第一次上战场“练级”是在跟随诸葛亮等人入蜀的途中,他一路带兵攻打,所到之处攻无不克。

image.png

  之后随赵云、张飞等扫荡西川,颇有战功,而后又统领孟达攻取上庸,深为刘备信任。但是后来关羽北伐曹魏,多次要求刘封起兵相助,刘封不从。而后又侵凌孟达,致其降魏。孟达与魏徐晃共袭刘封,并劝刘封投降,刘封不降,又遭部下叛变,败归成都。

  刘封回到成都后,刘备责备他欺凌孟达,且不救援关羽。诸葛亮考虑到刘封刚烈勇猛,刘备死后最终难以制服驾驭,于是劝刘备借此机会除掉他。于是刘备赐刘封死,让他自尽。刘封叹息说:“我后悔不听孟子度的话。”刘封自裁后,刘备非常伤心,为刘封哭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