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卢俊义上梁山之后,浪子燕青的生活怎么样?

  燕青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又名燕小乙,绰号浪子,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水浒传中上了梁山的108人中,有很多是主动要求上梁山的,如林冲、七星等。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宋江吴用等人设计“请”上梁山的,如卢俊义。卢俊义原本是北京大名府的富豪,生活过得无忧无虑。由于名气大,被宋江和吴用看上了,设计谋把他请到梁山脚下。梁山把卢俊义捉上山,好吃好喝招待了两个月,私下早让李固回去诬陷卢俊义谋反。因为李固和卢俊义老婆私通,所以等卢俊义从梁山回去,李固已经占了他的家产和老婆,并通知官府捉了卢俊义。

image.png

  当然我们今天说的这个人不是卢俊义,而是卢俊义的贴身跟班小乙浪子燕青。燕青是个孤儿,被卢俊义收养,教给他吹拉弹唱和一身相扑本事,还请了个匠人给他身上刺了一身刺绣。卢俊义在梁山的那段时间,燕青被李固赶出了卢府。相当于是净身出户,什么东西也没让燕青带,并且不让熟人施舍燕青,因为他们两个的交往的人群圈子差不多,所以燕青一下子就没有了熟人和吃饭的地方。无依无靠的燕青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居然靠讨吃为生。看来富汉乍穷寸步难行,此话不假啊。

  卢俊义被陷害进了监狱后,燕青十分着急,但是没办法,只好把乞讨来的半碗饭拿个卢俊义吃。燕青绰号叫浪子,但是却一点也没看出他究竟浪在何处?对主人的忠心真是到了事之如父的地步,浪子燕青也是一个特别精明能干,这段乞讨岁月估计是他一生的痛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