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只是结婚的关系》是什么剧情?又一国产小甜剧开播
2021-10-09 16:17:25

  前几个月,古装探案剧《御赐小仵作》爆火。小成本制作但质量极高,从环环相扣的悬案,到男女主角之间误会从来不会超过1集就解开的直球感情线,无一不吸引观众目光。

  凭借着这部剧,在剧中饰演男主角的演员「王子奇」知名度迅速增长。连带着新剧《只是结婚的关系》一经播出就受到诸多观众关注。

  有意思的是:这部新剧并非像《御赐小仵作》一般好评如潮,而是满屏槽点的同时被观众直呼「少女心爆棚」。那么这部剧究竟是烂作还是佳作?今天我们便来好好聊一聊。

image.png

  故事发生在时尚公司总裁尹司宸和时尚设计师顾兮兮身上。两人相识于Alex所举办的酒会上,因邀请函丢失,顾兮兮伪装成尹司宸女伴进入酒会。在尹司宸的故意为之之下,两人被Alex认为是情侣关系。

  而后乌龙越滚越大:Alex认为顾兮兮和尹司宸之间感情非常甜蜜,非常适合自己所设计婚纱品牌迈琳蜜,所以决定将迈琳蜜的独家销售权给到尹司宸。但条件是购买权只能在「尹司宸和顾兮兮结婚三月后」生效…

  从片名就可以看出来,《只是结婚的关系》最大看点是「先婚后爱」,为此剧集花费整整4集时间描述尹司宸和顾兮兮的相遇过程。

  为拿到迈琳蜜婚纱独家购买权,尹司宸故意将Alex亡妻的项链戴到顾兮兮脖子上,称顾兮兮是自己女朋友,两人都十分喜欢Alex所设计的婚纱。

  为从Alex手中购买到婚纱,顾兮兮谎称自己和尹司宸感情甜蜜,只想穿上Alex所设计婚纱步入婚姻殿堂。

  尹司宸和顾兮兮「因Alex所设计婚纱品牌迈琳蜜独家销售权而结婚」这个情节发展来得并不突兀,而是基于两位主角的谎言而产生,让观众看见编剧的用心。

  结婚过后,便是高甜的直球恋爱情节了。腹黑总裁x傲娇少女甜度爆表,吻戏一场接一场直接甜上热搜。

  最开始,尹司宸并不是很在意顾兮兮,直至朝夕相处中被顾兮兮「坚强独立」的性格所吸引。

image.png

  腹黑总裁追妻?当然是怎么闷骚怎么来。要么故意露出八块腹肌闯进顾兮兮房间,一边闯一边假装不好意思进错房间了;要么打着契约的名号一本正经让顾兮兮喊自己老公,表面冷静内心暗爽;发觉闷骚追妻效果不太佳之后迅速改变策略,直球告白「没错我就是爱上顾兮兮了」。

  这样直球专一而又闷骚可爱的男朋友,谁能抵得住?

  另一边,是发现尹司宸「内心伤痛」的顾兮兮:因母亲教育特别严格的原因,尹司宸告诉自己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顾兮兮发现尹司宸孤独而需要陪伴的时刻,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对尹司宸动心。

  前半段双向暗恋,后半段直球恋爱。拥抱接吻、生病喂食、哄受委屈老公、因对方的开心而开心。高甜情节一个接一个,直接甜上热搜,让观众直呼:先婚后爱拍出新高度,狗血但好嗑。

  且这些高甜剧情都并非人工糖,而是基于故事发展逻辑而诞生。如最初相遇时喝醉顾兮兮将尹司宸嘴唇当作烤鸡翅而亲上去的乌龙甜,又如互相确定心意后见面就想接吻的热恋甜,都是自然而又浪漫的高甜情节。

image.png

  因为以上这些,一口气刷完《只是结婚的关系》首播8集后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小甜剧。但为什么首播后豆瓣上会满屏吐槽呢?问题在于「商战戏浮夸和剪辑不佳」这两点。

  尹司宸的人设的时尚公司总裁,但剧集中并未呈现出「总裁」这一人物形象的专业性。

  开场会议席上引爆矛盾的点非常小儿科,尹司宸动怒不是因为专业的商战谋略出错,而是因为「全场五折起」这个活动噱头太小家子气。更不要说后续情节中「决定要不要续约一份大合同的方式是打游戏」这个情节…

  能理解偶像剧中对于商战戏不需要下太多功夫,但这种几近低智的桥段观众实在是无法忍受,因此觉得剧情浮夸,还未坚持到后续「先婚后爱的高甜情节」便匆匆按下退出键,给剧集打下差评。

  剪辑不佳则表现在「画面跳跃和Bgm滥用」这两点。画面跳跃时经常上一个情节还未交代清楚,便迅速跳到了下一个情节,缺少前因后果的铺垫和转场镜头;每逢男女主亲密互动画面,就必定会出现氛围浪漫的Bgm,但有时候其实不用bgm画面观感会更真实得多。

image.png

  但整体来看,《只是结婚的关系》这部剧还是看点十足的。有高颜值的男女主,也有甜到少女心爆棚的浪漫剧情。周末想要放松或者是需要一部下饭剧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