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剧情质量如何?都出现了哪些问题呢?
2021-10-26 17:25:34

  靳东、秦岚、黄志坚、闫妮等领衔主演的《突围》开始热播,该剧改编自周梅森的小说《人民的财产》,并且由沈严、刘海波担任导演,周梅森担任编剧,这个主创阵容可谓非常的强大,《突围》从开始拍摄就备受观众关注,播出后也是掀起了一番热度。

  《突围》讲述的是京州市的一个老牌国企,在改革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及各方人马的冲突,最终在以齐本安为首的干部的努力下, 终于找到解决方案,肃清企业的贪腐,让摆脱了企业困境的故事。

  周梅森另一部小说《人民的名义》拍成电视剧后,引发了很多的关注,不过,电视剧《突围》播出后,很多观众觉得剧情方面,还是有一些问题的。对《突围》前几集的剧情,有的观众觉得还算严谨,但也有观众觉得格局有点小,尤其是剧中的三对夫妻档,观众就觉得有不小的问题。

image.png

  先说齐本安、范佳慧夫妻,“千年老二”齐本安走马上任担任京州中福董事长,这让妻子范佳慧很不安,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范佳慧理所当然地认为,齐本安就是应该当“二把手”的,所以,这次齐本安空降到重要的职位,范佳慧觉得这就是一个大坑,齐本安极有可能一头栽进去。

  生活中,齐本安、范佳慧很恩爱,夫妻感情很好,齐本安虽然在外人面前很装,但是,其实他是一个很疼媳妇的好老公。《突围》的前几集剧情,齐本安、范佳慧有几次对手戏,而他们的感情戏中,有很多打情骂俏的成分,虽然这样的剧情,让整部剧的氛围,更加轻松了些,但还是有观众觉得,这样的戏份和《突围》整部剧的基调,还是有些不太符合的。

  已经人到中年的齐本安、范佳慧夫妻,在《突围》这部剧中的确有点过份腻乎了,而石红杏、牛俊杰这对夫妻,又有点敌对过了头。

  不是冤家不聚头,石红杏、牛俊杰夫妻,从第一集中,就开始闹不和,两个人的婚姻看上去也是岌岌可危,随时有分崩离析的可能。而两个人的婚姻,之所以走到了绝境,归根结底还是和工作无法分开的。

  在齐本安空降到京州之前,石红杏在京州中福可以说有绝对的话语权,而牛俊杰所在的京州能源公司,却问题不断,牛俊杰一直向石红杏借钱,两个人的关系,因为所在的公司位置不同,一直冲突不断。

  《突围》中石红杏和牛俊杰两个人一直针锋相对,他们的戏份,对推动剧情虽然有重要的作用,但是将夫妻感情作为推动剧情的一个关键因素,也是让很多观众觉得剧情不够高级。

  《突围》中还有一对夫妻,他们同框的镜头不多,却挺耐人寻味的,他们就是林满江夫妇。林满江妻子的戏份不太多,而且她应该也不参与集团的事情,只是,林满江的妻子在家里还是非常有话语权的,包括儿子出国留学,甚至于找女朋友这些事情,林妻都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林满江夫妻,《突围》中看似是挺普通的一对,但其中可能隐藏着很多故事,目前他们的关系,对剧情的走向反倒让人看不清楚,还是挺吸引观众的。

  《突围》的感情戏份,的确是有点多,不过,这部剧如果真的是按照原著的故事走向来拍摄,这些感情戏就是后续剧情的铺垫,除了齐本安,林满江和石红杏两个人,他们的结局也是比较堪忧的。

image.png

  不管怎么说,《突围》这部剧由很多演技派支撑,而且也是一部比较用心拍摄的电视剧作品,虽然它最终不一定有《人民的名义》的热度和口碑,但是,如果后续的剧情不太拉跨,《突围》也并不会毫无水花的,在10月份的已播剧中,这部剧也是值得一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