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的党羽遍布朝廷上下 嘉庆最后为什么会放过他们

  和珅嘉庆皇帝赐死之后,和珅的党羽那么多,嘉庆为什么会放过他们?嘉庆是怎么想的?

  话说,乾隆84岁时发生叛乱,朝廷好不容易平定之后,乾隆对朝廷之事逐渐倦怠,乾隆决定禅让,自己做太上皇享受清福。

  乾隆退位之后,无论朝廷中出现多少大事,都是归乾隆所管的,小事都是交给嘉庆,美其民曰经验不足,让嘉庆看着自己,好好学习。

image.png

  而和珅作为乾隆身份的宠臣,自然是站在乾隆这边的,上朝朝拜的时候,都是朝拜自己的老爹,有事还不和自己商量,再者乾隆是自己的老爹,于是,嘉庆就把目标转移到了和珅身上。

  乾隆死后,嘉庆找个一个理由,让和珅去给乾隆守灵,在这几十天的时间里,嘉庆联合大臣寻找和珅的罪证,和珅被抄家之后,除了钱财外,还有和其他党羽互相来往的信件。

image.png

  嘉庆一看,这哪能啊,一怒之下,就想把这三千多人全部铲除,就在这个时候,刘墉出现了,而刘墉并不是为和珅求情的,刘墉就对嘉庆说,这三千人遍布朝野,如果现在除掉他们,朝廷就会出现动荡,在加上白莲教在一旁盯着,如此机会,一定会趁虚而入。

  嘉庆考虑再三之后,下令,如果改正就不会追究过去的过失和贪污,希望他们改正,于是这三千多人就这样被嘉庆放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