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错失的两位猛将,为何都没有拉拢成功呢?
2021-10-28 16:48:5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大家都知道在三国时期,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战略资源,不仅仅是刘备,刘皇叔特别爱惜人才,北魏的曹操也是同样的,出了名的爱惜人才。

  刘备可以为了请诸葛亮出山,而不惜放下自己的身份,三顾茅庐,终于等出了诸葛亮,而曹操在赤壁之战时听闻许攸前来投靠,更是直接高兴的光着脚就跑了出来。可以看出这两个人在对待人才的方面真的是不相上下。

image.png

  然而曹操一生却有两个非常大的遗憾,第1个是关于,关于曾经投靠在曹操帐下,曹操送了他赤兔马,并且三天一小宴,5天一大宴,想尽了办法想要把关羽留住。可是最终关于,还是听到刘备的下落,选择了离开曹操。关羽的离去对于曹操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心痛的损失。

  在后来的长坂坡之战中,曹操更是认识了赵云这样一位猛将的存在。赵云能够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在曹操的百万大军中杀一个7进7出。这一点真的是看呆了曹操,当年曹操也曾经想过要收服赵云这样的一位猛将,只可惜赤胆忠心的赵云却从未给过曹操机会。

image.png

  这也是曹操人生中最重大的两个损失,没有能得到这两位猛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