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也是五虎将之一,为何关羽却看不起他呢?
2021-10-28 16:51:5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描写了很多有名的将领,他们有的是选择一个主公效力至死都没有改变,有的也是不断改变自己效忠的人物,根据时局去投靠别的主公,而刘备五虎上将中也有这样的人物,他就是最后加入蜀国军队的就是黄忠了,关羽一直是看不起黄忠的,在夏侯渊一战役后,黄忠终于明白关羽看不起他的原因了。

  原因一共有三点。其一,关羽为人性格太过于自傲,关羽一直凭借着他对刘备的忠心而受到各种好评,但是他的身上又有着不可避免的缺点,那就是他的为人太过于自傲,他的自傲导致了他多次的失败,甚至最后他的死亡都是因为他的自傲。他瞧不起很多人,不仅仅是黄忠。

image.png

  其二,黄忠年龄很大,而且他是一个降将,投降对于关羽来说实际上是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情,投降对于关羽来说就相当于背叛,虽然关羽承认黄忠的武力值,并且也接受了黄忠的加入,但是实际上他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不是很瞧得起黄忠,而且当时黄忠的年龄已经很大了,关羽并不认为他能够帮助或者辅助刘备多少。

  其三,关羽自己的能力很强,而且黄忠的能力确实是比不过关羽的,所以关羽本来就不把黄忠放在自己的眼里。关羽当时说张飞的能力在他之上,那只是一种谦虚之词,或者出于一种其他的需要,而黄忠在韩玄的手底下从事,和刘备也算是敌人,在众多将领中也不是很出名。

image.png

  就像是关羽很欣赏张辽,那也只是一种感情上的共同与欣赏,而并不是对他能力的承认。而黄忠虽然是后来加入蜀国,并且和其他将领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夏侯渊一次战役后,他对关羽也是很了解的,所以他很明白关羽看不起他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