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下有两位猛将,为何都没有得到他的重用呢?
2021-10-28 16:59:2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主要描写了三个政权,其中发展得最厉害的,作者也花了最多笔墨去描写的就是刘备带领的蜀国,蜀国有很多厉害的谋士与将领,他们为蜀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并不是每个人在他的手底下都得到了重用,他的手下有两位很厉害的将领,一个可以和吕布媲美,一个不输关羽,但是他们两个人却都没有得到重用。

  赵云

  一个人赵云,一个是马超。赵云和马超都是属于少年英雄,两人的武力值都很高超。赵云不受到刘备的重用是因为他的年龄太小,在蜀国军队中没有威严,而且那个时候还有关羽和张飞两个人,他们两个人当时的名声很广。

image.png

  所以刘备只是将赵云留在自己的身边保护自己,没有敢轻易把赵云放到军队中,让他去直接带兵,但是实际上,在内心深处,刘备是很欣赏赵云的,但是出于种种因素的考量,他不敢重用赵云。

  马超

  而对于马超来说,刘备对他的防备心很重,马超不像是关羽,张飞和赵云,实际上,马超的出身很高,马超的父亲也是很有名的将领,马超投降刘备,在刘备的手底下做事情也是出于形势考虑,马超对刘备并不是完全的忠心,马超也有自己的宏伟抱。

image.png

  而刘备对马超的判断很是准确,他也很明白马超的心思,所以并没有很重用马超!刘备器重的两个人就是关羽张飞了,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认识的时间很长,并且他们三个人结拜为兄弟,更重要的是,刘备知道,张飞关羽两个人没有什么心思,所以他很放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