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第一次见到起乾隆就如此心喜 这一切真的是一场阴谋吗

  康熙皇帝孙子那么多,康熙初次见乾隆,为何会“见即惊爱”?康熙到底看重了乾隆什么地方?这真的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吗?

  作为历史上长寿皇帝,康熙膝下的皇孙数量达到了上百人之多,而在康熙皇帝生前,康熙并未对每一位皇子皇孙皆有所照拂。

image.png

  作为康熙皇帝的儿子,并不愿意接受被这样的命运,在诸多皇子里边,从康熙晚年出现九子夺嫡就成看出来,野心勃勃之人不胜枚举。

  乾隆早年的时候,始终没有能见到康熙,在雍正的精心安排之下,雍正最终安排两人见面的机会。

  当初康熙在赏花的时候,便和乾隆见上面,对于康熙来说,看到皇孙,只不过是寻常的之事,对雍正来说,这是直接决定在康熙心里的一席之地。

image.png

  当时通过对比弘昼与弘历之间的差异,就能够形成充分的对于,康熙对乾隆这个孙子十分的看中,而弘昼却成为牺牲品,乾隆被看中,也为雍正争权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此次见面之后,康熙对乾隆的聪明伶俐念念不忘,之后,康熙还专门派人为年幼的乾隆测过八字,事实证明,乾隆将来也是一番大业,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乾隆并成为了诸多孙子中最受宠的一个。

  康熙对乾隆进行悉心教导下,年幼的乾隆各项本领突飞猛进,在乾隆的一生中,康熙对他的教导仍有着深远影响。

image.png

  在对康熙与乾隆第一次见面的经历进行了解后便会发现,特定情况下,若能使用适当方法突出自身才能,亦会帮助我们获得更加光明的未来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