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英雄辈出,那么斩杀名将最多的人是谁呢?
2021-11-02 15:06:2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中国古代,当朝者你争我夺、互相算计是常有的事,毕竟大家都是以自己的利益为重,谁都想在乱世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三国时期,各大政权更是将尔虞我诈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名将之间的相互厮杀。

  因为各大名将都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结果都是强者居上。谈起名将的相互厮杀,那三国中谁斩杀的名将最多?马超靠边站,他斩杀的全是三国的名将。

  吕布

image.png

  说到斩杀名将最多的人,我们或许首先想到的便是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毕竟他的实力在三国众多英雄武士中位居第一。但即便如此,吕布却不是三国中斩杀名将最多的人,其实吕布虽实力不凡,但他并不喜欢打打杀杀,每当遇到危急时刻,他大部分的选择都是让自己全身而退,而并非杀出一条血路。

  马超

  斩杀名将最多的既然不是吕布,难道是马超?马超年少有为,还是兵家的后代,从小便学得一身好本事,曹操曾多次想让马超为自己所用但都被拒绝,最后实在没办法便从马超的父亲马腾下手。曹操召马腾入宫为官,马超才迫不得已顺从父亲一道成为曹操部下。马超一生英勇无比,曾斩杀过李蒙等人,更是联兵反抗曹操并将曹操打得措手不及。

  关羽

image.png

  马超一生杀敌无数,但与关羽想比,他却略显逊色。关羽乃是蜀汉政权建立者刘备手下的得力干将,同时也是刘备的好兄弟。关羽英勇善战,被人称为“万人之敌”,还曾创下“过五关斩六将”等脍炙人口的佳话,更重要的是,关羽斩杀的大都是三国数一数二的名将,像颜良文丑等人均是倒在关羽的脚下。由此可见,三国之中斩杀名将最多之人非关羽莫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