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石红杏为什么会如此崇拜林满江呢?
2021-11-03 17:26:08

  目前电视剧《突围》还在火热更新中,通过片尾片花我们已然知晓石红杏最终的结局,没想到高权在握,固执霸道的女高管最终会走向一条不归路,令人唏嘘不已。

  但略微留意剧情,你就会发现石红杏的命运其实早有迹可循,那171本笔记便最好的暗示。石红杏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曾经有多信任最后就有多惨烈!

  她对林满江的唯命是从和几乎病态的崇拜之心,一步一步将自己推进林满江编制的权力陷阱,沦为林腐败的“白手套”,最后被弃之如敝履,悲惨结局早已注定。

  石红杏到底为什么如此崇拜林满江呢?我认为有两个因素:

  内因:石红杏自身

  爱慕之情蒙蔽双眼,粉丝滤镜难辨是非

  青年时代,石红杏就对睿智勇敢的大师兄爱慕不已,可惜最后林满江和别人成了亲,而石红杏则一气之下嫁给了牛俊杰。爱而不得始终是石红杏心理的遗憾,所以看剧时总会有观众反应:林满江与石红杏的关系有些微妙!事实正是如此。

  在石红杏眼中,林满江是完美的,清正廉洁,雄韬伟略,生活中林是对自己爱护有加的大师兄,工作中还是提携点拨自己的伯乐,多年过去,这份感情已然上升到了个人崇拜,她甚至把林满江的画像摆放到办公室和家里,这不就像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粉丝追偶像么!

  可以说,石红杏已经成林满江最忠实的“粉头”,总是有意无意地维护大师兄的形象,一些不利于林满江的言论她也会下意识地反驳,在剧里:石红杏总是以林满江“粉头”的身份和牛俊杰吵得不可开交,而齐本安则更像是理智一方的代表。

  爱慕之情蒙蔽了双眼,严重的粉丝滤镜更让石红杏丧失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在对林满江牵扯47亿案子的问题上,石红杏最初也是替林百般辩驳,直到证据事实陆续砸在眼前才开始动摇,仿佛偶像人设不倒,这份痴迷的爱与崇拜就不会散。

  只可惜,林满江的人设坍塌了,石红杏的精神偶像不复存在,心理防线崩溃,走上了不归路。

  外因:林满江的陷阱

  云雾山中人

  林满江是一个善于给自己立人设的人,作为集团老总,他需要一个恩威并施、雷厉风行、睿智清廉的领导形象让所有人信服,当然他有这个能力,也擅长管理。但能力并不代表品质,林满江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

  按齐本安的话说:“林满江是那种云雾山中人,你很难看清他的真面目”。在近期的剧情中,林满江与齐本安正面交锋的战火愈演愈烈,这也充分暴露了林的险恶用心,他的“反派大Boss”身份毋庸置疑。

image.png

  林满江的用人标准是“服管教,可控制”,他要的是绝对权威,如若不然“林家铺子一言堂”的谣言从何而起呢?齐本安站在了林满江用人标准的对立面,因此,林对齐本安一直有防备,不重用。

  但石红杏不同,石红杏看似霸道强势实则单纯脆弱,头脑简单,更何况她还对林满江余情未了。林满江很了解石红杏,在他眼里,石红杏能力不高却贪恋权力,服管教,易掌控,会是一枚听话的“棋子”。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林满江对这个师妹都“关照”有加,耐心培养,提拔上位,满足石红杏对权力的追求,而石红杏也在这样的照应与认可中沉陷。大师兄的形象越来越高大,石红杏的“病态”崇拜之路也越走越远!

  林满江对石红杏有真情吗?或许有手足情,却没有爱情。《突围》中有一个场景:石红杏就钱荣成威胁的事找林满江商议,谈话时石不自觉地向林靠近,此时林满江下意识用手臂挡了一下,随即离开沙发。

image.png

  这说明林满江对石红杏是有防备心理的,眼神中甚至可以看出一丝嫌弃的意味,他对石红杏充其量也只有手足情谊,但这些许的兄妹之情在利益面前却比玻璃还要脆弱,滤镜破碎,石红杏被放弃,万念俱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