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庆余年2》配角阵容怎么样?有角色不受待见
2021-11-04 17:11:25

  这几个月里古偶可是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但基本上没有口碑拿得出手的,反而是《君九龄》、《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等剧里的古装丑男令观众望而生畏。

  在剧荒阶段有不少观众选择重温经典,而《庆余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该剧当时也是引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迄今为止播放量已经突破93亿,同时在豆瓣上享有7.9分的好成绩。

image.png

  剧中男主范闲当时在大宴上作诗百首的潇洒肆意至今仍在脑海中徘徊,陈道明、吴刚等老戏骨的演技惊艳众人。

  其实剧迷一直在等待这部剧能赶紧出续集,功夫不负有心人,《庆余年2》终于官宣消息,众多角色回归,也有新面孔加入,但有的角色不受待见。

  金牌编剧王倦再续传奇故事

  《庆余年》想必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该剧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的就是出身神秘的男主范闲,初出茅庐,经历各种险境磨难,但始终坚持正义和善良的故事。

  该剧原身就是男频小说,是一部标准的大男主剧,第一部的剧情里面改编最大的就是男主和几位女性角色的关系,也因为这样的改编,吸引到了更多的女性观众。

  但是该剧对于小说的改动还是比较小的,所以主线内容还是妥妥的爽剧模式,可观性极强,同时里面还包含了一些权谋设定,增加了一系列悬疑感和烧脑的情节,更加能够激起讨论性。

  该剧眼下已经官宣会拍摄续集,配文还提到编剧依旧是王倦,毕竟《庆余年》在他的改编下逻辑通顺,剧情引人注目,足以证明其实力,还因此斩获了白玉兰最佳编剧奖,可谓是一飞冲天,有他执笔观众还是比较放心的。

  而配文也有一句提到剧情,就是“接下来面临的挑战将继续升级”,第一部的末尾就是本来已经和范闲达成某种协议的言冰云从背后将其刺穿,而后范闲吐血倒地。

  众所周知主角是不会轻易死亡的,所以范闲究竟是以怎样的方式回归,就是一大悬念了,后面更加艰难的挑战更是将期待值拉满。

image.png

  主角阵容不变,配角引争议

  《庆余年2》最受期待的自然是演员阵容,毕竟是续集能否是全员回归就成了关键,官方说是“周铎角色回归”,而豆瓣上先是把张若昀李沁、陈道明以及吴刚四位主心骨先列出来了。

  第一部里面这四位也是展现出了精湛的演技,先说大男主张若昀,他饰演的角色范闲是整部剧的灵魂,当初在选角的时候大家对其并不感冒,但没想到在成品中会那么惊艳。

  张若昀自身的长相是带着一些痞气的,而网友也是惊奇地发现过他撞脸“二哈”,不过在《庆余年》里张若昀半高马尾的造型也是英俊潇洒。

  但和书中所描绘的俊美无双,尤胜于女子是有些不同的,但张若昀也是靠演技把人物给撑起来了,张若昀也是凭借该角色大火出圈,直接成了男频文御用男主,后又出演了《雪中悍刀行》。

  而李沁也是靠着剧中的“鸡腿姑娘”称号走红,青春温婉的长相和人物比较贴合,演技在线也是颇受认可的。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饰演庆帝的陈道明了,作为老牌影帝,陈道明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剧里多半的时候都极具王者风范,个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而国家一级演员吴刚网传也会继续出演陈萍萍一角,表面狠辣但内心仍有温情,对于范闲更是疼爱有加,吴刚更是将人物情绪的不同近乎完美地演绎,其演技实力绝对是达到了惊艳的水准。

  比较遗憾的就是《庆余年2》里面应该就没有王阳了,当初他饰演的滕子京为了保护范闲死去,也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不过就在观众纷纷感慨希望全员回归的时候,评论区里也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主要就是说不希望言冰云回归,有点不待见他,估计是在为男主被捅一剑鸣不平。

  其二可能就是对演员本人存在一些偏见了,如果是演技方面,已经过去了整整2年,他本人一定是积累了诸多的经验,演技应该也会更加成熟,所以网友大可不必过分忧心,如果是其他问题也不用带到剧里来讲,还是希望可以更加客观公平地看待。

image.png

  总而言之,《庆余年2》虽然只是官宣会出现,但时间尚未敲定,就已经令剧迷的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或许就是《庆余年》最成功的地方。

  演员方面的话自然是全员回归比较好,如果有网友对部分演员存在偏见也不方便看过成品后再做结论,最后还是希望该剧能够尽快拍摄完毕和大家见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