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剧情怎么样?杨蓉滤镜重被嘲
2021-11-10 17:38:42

  由于正担任制片的新剧《当家主母》正式开播。其实自从《延禧攻略》口碑火爆之后,于正近几年推出的新作都是水花平平,反响不大,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中亟需一部翻身之作。对于演员来说,主演蒋勤勤婚后也几乎淡出影视圈,近年来除了《海上牧云记》里那句出圈台词“我不过是一个没人喜欢,容颜老去的女人”之外,也没有什么作品给观众留下印象。所以《当家主母》也算是她的复出重头戏,相当值得期待。 

  只不过,这部于正号称为蒋勤勤量身定做的“巨制”,看上去诚意并不是很足。首先从剧情大纲上,就和25年前播出的一部《再见艳阳天》意外相似。《当家主母》讲述的是清雍乾年间,拥有祖传的缂丝秘技苏州府任家现任家主任雪堂发生意外后,妻子沈翠喜作为当家主母和妾侍曾宝琴经历重重恩怨救恩,携手合作,传承织锦文化的故事。

image.png

  早在《当家主母》开拍时,就有网友觉得这个剧情眼熟了,《再见艳阳天》里,马景涛饰演的男主和邓萃雯演的张文凤私定终生,但无奈娶了陈秀雯饰演的谢秀巧,之后男主失踪,怀有身孕的张文凤找上门来,被谢秀巧接纳,于是也出现了一妻一妾携手重振家业的剧情。就是不知于正是有意致敬呢,还是无意撞梗呢?

  但是《当家主母》中,蒋勤勤饰演的沈翠喜那是相当泼辣,本以为看的是女性励志题材,但一开场就是气势汹汹的正房领着一群人浩浩荡荡上演一出捉奸现场,好一个鸡飞狗跳,狗血淋漓。蒋勤勤这个扮相看得出脸部肌肉松垮,配上狰狞表情,瞬间苍老,与其说是大少奶奶,反倒更像是怒斥儿媳的恶婆婆。

  徐海乔饰演的“任雪堂”造型也值得探讨一番,“秃瓢”前额除了让脸变长,居然也有毁颜值的功效,一个大额头就占了脸长的二分之一,令人怀疑男主拍戏时没有剃发而是在头发外裹上了头套。

  而且这滤镜也不给他打一个,脸上一有表情就褶子频现,眼睛下方的皱纹层层叠叠,大鼻孔尤为抢镜,皮肤看起来也是很粗糙。杨蓉饰演的“曾宝琴”就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出场开始脸部就打满柔光,一点瑕疵都没有,反倒有几分“失真”。

image.png

 

  从服化道来说,看得出于正是尝到了《延禧攻略》的甜头,样样都向其取齐,虽然精致美观,不过再好的东西吧,第一次见是惊艳,一而再就令人产生审美疲劳了。就比方说这当家主母的衣服领子,也是《延禧攻略》中玩剩下的。

  还有那灰蒙蒙阴恻恻的背景色调,也明显是延续了《延禧攻略》的风格,抛弃了过去惯常用的阿宝色,现在的于正也是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但《延禧攻略》中的莫兰迪色调可以称作是有质感,到了《当家主母》这里更多是压抑,让网友分分钟想弃剧。有网友反映坚持到第二集就撑不住了。

  此外网友吐槽的台词、演技等等等,就毋庸赘述了,这个见仁见智吧,但整体来说是槽点满满,观众可以配合追剧体验自行发掘,只是可惜了惠英红如此的老戏骨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