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不惑之旅》播出后收视率怎么样?浙江卫视的“王炸”
2021-11-17 17:33:00

  反腐大剧《突围》以5.3分的豆瓣评分收尾,简直是让人大跌眼镜。

  要知道这部剧不仅有《人民的名义》的编剧周梅森坐镇,还有靳东、黄志忠等一众大咖出演,口碑一路高开低走,不仅观众没意料到,就连周梅森自己都对这个结果表示不满。

image.png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突围》口碑不佳,它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猫眼热度累计19次日冠,收视率也基本维持在全国收视榜单的top3,可以说是同期剧中的佼佼者了。

  而浙江卫视也凭借《突围》再次稳固了自己一线卫视的地位,但这还不算完,《突围》完结后,《不惑之旅》又来接档,这部都市大剧刚播出2集,就干下卫视收视第一,看来,陈建斌一出手,就给浙江卫视带来了个“王炸”。

  陈建斌搭档梅婷,上演“中年”爱情

  《不惑之旅》讲述了渴望开办实体书店的马列文(陈建斌饰),出于责任,照顾着身患躁郁症的前妻王忆如(刘威葳饰),而家庭教师简单(梅婷饰)的出现为他的生活带来一丝慰藉。最终马列文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梦想,并成功牵手简单的故事。

  剧中男女主都是人到中年,但《不惑之旅》却并未加入玛丽苏元素,来博取观众眼球,这部剧就是踏踏实实地讲述现实,因此,可以看见剧中的场景都很接地气。

  比如简单初到北京,住不起太好的房子,因而楼道里乱乱糟糟的,过道两边全是杂物,中间还被晾的衣服占据空间,北漂的辛酸自然而然的就体现出来。

image.png

  再比如简单算完账后,得出两个人的工资加一起,还十五年的贷款,才能在北京买得起一个小房子。

  同时,剧情的走向也很现实,简单相处八年的男友,一边想着不能辜负简单,想要和她结婚,但面对富二代领导的追求,也是难以拒绝,涂松岩将角色的左右为难演的特别出彩。

  并且,剧中男女主之间的相处也是很合逻辑,陈建斌饰演的男主马列文,虽然心怀理想,但实际上却很傲慢,尤其是面对梅婷饰演的简单,几乎是没有尊重的,聘用简单担任女儿的家教,是想让她干保姆的活。

  而一旦不需要简单了,就直接当着女儿的面将其辞退,不给她留什么面子,虽然看起来不近人情,但实际男主这样做确实很符合他的人设,并没有因为女主光环,就莫名其妙的对女主好。

  看到第2集,《不惑之旅》的剧情包含着不少现实话题,能够静下心看的话,还是很值得品味的。

  众多演技派加盟,观众太有眼福

  而除了剧情,《不惑之旅》的豪华阵容才是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

  陈建斌和梅婷两个飞天视帝视后,在这部剧中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因为没有提前了解情况,梅婷饰演的简单说错了话,这也让陈建斌饰演的马列文气到不行。

  只见陈建斌歪着脑袋,看都不看简单一下,边数落她边用手指用力地戳着空气,满脸的不耐烦,语气也是充满了不屑,将雇主的傲慢演的入木三分

  而面对陈建斌的数落,梅婷低头听着,没有言语,但因深呼吸挺起的胸膛,气得发直的眼睛,都表明了她是不服气的,但又因为陈建斌是雇主,不得不压抑情绪,梅婷将打工人卑微中带着坚持的感觉演的惟妙惟肖。

  除了他俩,涂松岩的表现也非常出彩,在演被公司的富二代领导当众关心时,涂松岩饰演的冯春生是尴尬的。

  在演这段时,涂松岩僵硬着身体,恳求地看向富二代领导,想要制止她的举动,但看着态度瞬间转变的同事,他的内心又升起了一丝雀跃,将普通人的小虚荣拿捏的恰到好处

image.png

  另外,在《周生如故》中饰演时宜母亲的刘威葳、在《人民的民义》中饰演丁义珍的许文广等,也惊喜亮相了《不惑之旅》,这部剧可以说是全员实力派。

  其实,从演员实力来看,《不惑之旅》的质量是很有保障的,而该剧播出2集,直冲卫视收视第一也正是证明了它的潜质,不过,《突围》的先例还在眼前,即便是阵容强劲,也不能轻易松懈,《不惑之旅》的口碑如何还是要继续观望。

  根据最新的剧情,剧中的梅婷已经被陈建斌辞退,没有了交集的两人又会怎样会面,预计往下的剧情会更加精彩,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尝试观看《不惑之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