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在发动夷陵之战的时候 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这场战争

  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刘备为什么没有带上诸葛亮?诸葛亮又是怎么想的?

  夷陵之战是蜀汉和东吴的决战,刘备惨败导致郁郁而终,直接确定了魏强蜀弱的局面,也进入了三国后期。

image.png

  首先说,夷陵之战是刘备为了夺取荆州顺便给关羽报仇的战争,荆州已经丢失了,再加上关羽已死,刘备为什么要用报仇的名义报仇呢?

  诸葛亮不参加此战的原因是因为诸葛亮不赞成这种说法吗?

  三国演义中刘备发动夷陵之战的时候,诸葛亮是不建议出兵的,小说毕竟是小说,里面的内容有七分是虚构的,荆州出兵可以直接威胁东吴、曹魏的核心区域,现在这么关键的地方丢掉了,自然要找回来。

  诸葛亮不参加夷陵之战的原因有三点,第一点就是诸葛亮觉得这个是义气之争,会破坏联盟大计,所以反对用兵,第二点就是得有人坐守大本营,要知道,两国大战,旁边还有一个曹操虎视眈眈,万一来一个意外,那就有可能是王国的危险。

image.png

  还有一点就是,刘备发动战争足足等了两年多的时间,期间经历了诸多的事情,要打一场准备的战争,需要很多事情,再者,诸葛亮作为丞相,怎么说也要为战争做准备吧,并不能说他没有参与这场战争,只是刘备没有带他上前线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