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煦是朱棣的次子,为什么却死的很凄惨呢?

  人常说“读史使人明智”,但是历史读得多了,有时候反而头脑变得更加糊涂了,有好多事就是想不通,搞不明白,就比如朱棣次子朱高煦,本来是一个舒舒服服的亲王,到底做错了啥事情,最后被明宣宗做成了“瓦罐闷鸡”。

  骄横跋扈先来说说这个朱高煦,他的命是真的好,生在帝王之家,是朱元璋孙子,朱棣的儿子。

  不过这个孙子从小就不懂事,一直以来都是我行我素的。

image.png

  有一年朱元璋让众皇孙一起到京城来参加学习,这个朱高煦一听说要学习打心里就不高兴,但是这是皇帝的圣旨没有办法违背,到了京城后他整天吊儿郎当的,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朱元璋看到了对他的印象极坏。

  后来朱高煦回程时就更加离谱了,仗着自己的身份,随意打骂百姓,甚至还杀了人,无奈他身份特殊官府根本拿他没折,这也就难怪他做恶事有恃无恐了。

image.png

  威武将军别看这个朱高煦人品不怎么样,但却还立过大功。

  在白沟河朱棣对阵瞿能父子,此战是一场真真实实的大决战,朱棣亲自上阵杀敌,他的战马连换了三匹,手中的大刀也砍得卷了刃,仍然冲不出包围圈,眼看敌军越围越密,在生死一线之际,朱高煦带着几千援军及时杀到,把朱棣救出。

  此后的局面产生反转,最终瞿能父子被斩杀,朱棣大获全胜

  其实在一些重要的战斗中,朱高煦都表现得不错,作为一名带兵的将军他还是能胜任的。

  但朱棣做了皇帝后却将朱高炽立为了太子,朱高煦心里很是不服气,他想自己论长相、才能都比他这个哥哥强许多,难道就因为他生得早就该做皇帝,自己生得稍晚就注定跟皇帝无缘?

  于是他开始在朱棣跟前说太子哥哥的坏话,尽管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却没能改变结果,朱高炽还是顺利登上了皇位。

  策划谋反朱高炽继承皇位之后也是大刀阔斧的做出了许多实事,然而天妒英才,仅在位1年的朱高炽就病逝而去。而继承皇位的是朱高炽的儿子朱瞻基

  这下朱高煦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他也想学老爹朱棣那样从侄子手里抢走皇位,只是他高估了自己低估了他的侄子,朱瞻基率领大军御驾亲征

  没想到却把朱高煦的一群手下吓得不轻,于是这群手下准备合谋把朱高煦抓住献给皇帝,朱高煦得到这个消息后大惊失色,心中不免感叹,让他们抓我去投降,不如我自己去投降。

  “瓦罐焖鸡”自此朱高煦就被关了起来,可是他那颗躁动的心还是不安分,一次皇帝来探望他这个皇叔,不知他心中作何打算,竟然脚下使绊让皇帝跌了个狗吃屎。

  这还了得,天颜震怒,本来谋逆就是死罪,皇帝念在叔侄情分上没有追究,现在居然这样戏耍自己,那真真的是该死。

  于是皇帝命人把朱高煦扣在铜缸里,然后用火在铜缸外烤。不仅如此他的儿子们也受到连累全部处死了。

  难怪朱高煦一天到晚想做皇帝,这皇帝一不高兴是可以杀人全家的,不过这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让他做了皇帝,这大明朝的天下恐怕要提前灭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