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心理师》改编自同名小说,杨紫 X 井柏然时隔12年再度合作
2021-11-26 17:25:45

  杨紫沉寂两年,终盼到新剧开播,却引发争议不断。有争议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更助推了剧情之下,所要传递的关于心理健康的诸多问题。

  当然,每部电视剧都不可避免地存有瑕疵和争议,但是有些吐槽的点真的是让人很无语。什么导演炫技,什么剧情悬浮,什么女主生硬冷漠等等。

image.png

  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这些吐槽点开始逐渐被攻破。

  首先,演员角色的定位渐渐明朗化。原来,贺顿之所以被诠释的生硬冷漠,是因为自身就带着心理创伤,她只是在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治愈来访者,却还没有治愈好自己。

  其次,在表述形式上耳目一新。导演运用电影艺术中的转场处理方式,新颖酷炫的剪辑技术,悬疑刺激又搞笑诙谐的剧情,搭建了国产剧新的构架,让人耳目一新,吸引你深入探寻其背后的逻辑,才能在一个个谜团被解开后,拍着大腿,恍然大悟,产生共情。

  02传递的深意你看懂了吗首先,《女心理师》被定位为“都市暖心疗愈剧”。这部剧并不只是披着心理师的外衣来讲述爱情,而是以女心理咨询师贺顿的视角、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串联不同来访者的心理困境案例,融合亲情、友情、爱情等多种情感元素的互推发展,来疗愈他人心理创伤,也疗愈自身伤痕的全过程,温暖在阳光下却依旧内心寒冷的人,引导大众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其次,戏剧源于生活,必定高于生活。通过采集现实生活中的多种元素,经过艺术糅合加工,冲突处理,升华成高于现实的艺术作品,来表述当下想要表达的多种情愫。

image.png

  原著小说作者毕淑敏坦言,小说出版十余年,电视剧更是历经三轮波折,才最终呈现出来,可见心理学的专业性、社会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使得心理问题题材的剧作创作起来难度较大。

  最后,如果你没有办法先静下心来好好看这部剧,没有看懂它所要表达的内涵,那请先不要随意抨击它。

  因为真的有很多人在,他们或许也如剧中来访者一样,有过迷茫,有过踌躇,更有过绝望,他们需要获取一些共鸣,来排遣内心的消极,从中寻找方向,汲取力量,获得救赎。也是为了引发社会对心理健康领域的重视,唤醒更多人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或许,这正是这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所创作的初衷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