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不割地不和亲,为何却没能守住国土呢?

  明朝鼎盛时期国土面积为1000多万平方公里,比现在我国的国土面积还大,为何到了明末却只剩下两京13省300多万平方公里了呢?其实,任何一个朝代都有鼎盛和衰亡的时候,“丢土亡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这是封建帝制时期的普遍规律。但最令人讨厌的就是不懂历史而又整天吹牛的一群人,似乎要把明朝吹上了天!

  什么天子守国门,什么是帝王死社稷,什么不割地、不赔偿、不和亲等等,说这些有啥用,明朝还不是亡了?如果明朝真有他们说了那么好,就不会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和更加落后的满人打败了。

  而且,这些整天吹嘘明朝伟大的人,从不从明朝自身找原因,而将所有问题推给别人,这才是无耻的。

  朱元璋能从一个差点被饿死的小和尚,最后在众多农民起义中脱颖而出,建立庞大的帝国,是很不容易的。朱元璋在有生之年,几乎从来没停止过战争。即便坐下江山之后,还“八征漠北”,为子孙进一步扫清障碍。

  但朱元璋吃亏就吃亏在小时候太穷了,吃的苦太多了,从他建国开始制定的一系列惠及子孙的政策来看,很多都是帝国最后灭亡的“毒瘤”。而朱棣,更是借着朱元璋杀尽功臣,朝中无能人的空隙造反成功。但朱棣时期,大明王朝的国土面积达到了鼎盛。

  仅仅朱棣自己就5次御驾亲征出生入死。北出沙漠,南征安南。七下南洋。可谓是一寸江山一寸血,一生呕心沥血为子孙后代开创了10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

image.png

  但从“土木堡之变”之后,大明江山看似还是朱家王朝在统治,实际上已经被各大家族所操控了。但为了维护家族利益,他们时而抱团取暖,时而斗得你死我活,时而又合纵联盟共同对付外敌和朝廷。明朝16位皇帝,死于非命者占8个。仅仅“落水感冒死”的就有天和正德两位,这就是所以的文臣有骨气?

  这就是所谓的“内阁制的雏形”吗?皇帝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了,还能管住大臣吗?真有骨气,为何崇祯死时仅仅一个太监守在旁边?而“水太凉”、“头皮痒”、“我没钱”等人都跑到满清那里效忠新主子去了呢?

image.png

  而当浮邱山3000道士身背宝剑和心怀道义下山抗清时,已经有万名秀才和举人连夜剃光了脑袋去京城赶考了。

  这就是东林党等文官、文人的骨气吗?

  正如高晓松所说,你和明朝的粉丝谈历史中理性的东西,他们会马上骂你是汉奸、是走狗、是满清**等等。

  所以,永远不要和没有理性的人去争辩,就让他们活在自己极端民族主义中自我陶醉去吧!

  而且明朝的粉丝只把明朝和比明朝更烂的清朝比,却不去比大唐和汉朝,更不明白封建帝制为什么会消亡。

  ·明朝国土面积不断丢失的原因

  从朱元璋提倡理学,将存天理·灭人欲这些东西歪曲之后,就注定了中华民族会迎来历史的悲催。

  而为了朱家王朝,朱元璋不顾当年一起打天下的旧情,杀尽功臣,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更是后来明朝臣子学习的楷模。

  你朱元璋、朱棣是一个强者,臣子是你案板上的鱼肉。而一旦你们老朱家有一次失误,让文官集团占领了上风,他们会见一样学一样,变得比你朱元璋更加贪婪和恶毒,这就是后来明朝子孙不断被人害死的原因,怪谁呢?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恩怨相报,无休无止,而这些大家族内部,也是各自为战,每个集团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

  无论是沿海的“走私家族”,还是后来给了努尔哈赤无限援助,将明朝国土私分给自己部下的“李氏家族”,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明争暗斗。而朝廷内部,皇帝要不靠装疯卖傻来韬光养晦,要不就直接被弄死,大臣则会像汉末换傀儡一样再换一个皇帝继续玩耍。

  正德、嘉靖、天启真的无能吗?只因他们要改革,改革就动了文化集团的奶酪,就发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嘉靖打了十几年的沿海战争,美其名曰“抵制倭寇”,而真正的倭寇是谁?大家都心知肚明。

  当一个皇帝连走私集团都打不过时,还谈什么权威?而刘大夏居然敢直接说是他烧了航海资料,杨廷和更是直接威胁并架空朝廷,这就是骨气吗?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国土能不丢失吗?而这些根源在哪里?在帝制、在理学、在八股、在家天下、在于人性的贪婪、在民不聊生、在文人的无耻和自欺欺人、在5000年的封建文化、在……

  其实,明朝和历史上的所有朝代一样,都是一个历史循环的必然。

  所不同的是,自宋之后,儒家文化经过不断变异,已经被后来的帝王扭曲到了极致,导致越往后的子民和大臣越自私,越没有为国为民的士大夫精神,越来越虚伪和厚黑,这才是历朝历代丢失土地,乃至灭亡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