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周瑜真的是被气死的吗 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
2021-12-01 16:52:35 周循 孙权 周瑜

  周瑜孙权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周瑜真的是被气死的吗?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

  三气周瑜家喻户晓,在加上三国演义普及的可谓是人尽皆知,结果很多人都认为周瑜是小肚鸡肠,心胸狭窄之人,其实这都是演义上写的,而历史上的周瑜是一个极其出色的人才,能力不弱于诸葛亮,而周瑜英年早逝的真正原因是突发暴病,如果说周瑜是被气死的,也只能说周瑜是怄气,而这个对象不是诸葛亮,而是自己的主公孙权。

image.png

  周瑜和孙权的孙策关系既是连襟又是一起奋斗创业的战友,周瑜在军中的地位很高,在加上周瑜本身能力也十分的出众,可以说,周瑜在军中是说一不二的存在,而孙策的暴毙,让周瑜的境遇十分的尴尬。

  历史上前朝重臣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也就是主少国疑,周瑜也不例外,新上人的一把手,都是把上一任的重臣看作眼中钉,肉中刺

image.png

  在加上,当时的孙权的资历太低了,而周瑜威望也太高。孙策死后,周瑜率兵奔丧,而带兵入城都是君主大忌,在加上周瑜入城之后,并没有离开,而是驻扎在吴地,放眼过去,整个吴郡都是周瑜的人马,放眼大军都是周瑜的亲信,换做是自己,又作何感想?

  赤壁之战结束后,周瑜声望达到了巅峰,而孙权又一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然后孙权就开始打压周瑜,在刘备问题上,两人完全是背道而驰的,也不排除孙权故意选择与周瑜相反的政见,借机打压或提醒周瑜。

  至于周瑜的很多建议和意见,孙权都没有采纳,周瑜有心,也不敢和自己的主公闹翻,主公多疑,在加上自己又是功高盖主之人,想想自己的事业,得不到信任和重用。心里一定是五味杂陈。

image.png

  周瑜临死前说了一句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倘或可采,瑜死不朽矣!”可见,周瑜的逝世是带着委屈和心寒的,奋斗多年的事业,却得不到孙权的信任和重用。说他被孙权气死的也毫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