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起洛阳》柳家为什么会加入春秋道?
2021-12-22 17:01:56

  柳家是河东的名门望族,虽然剧中多次提到柳七娘的父亲,但是她的父亲却从未露面。七娘是正派还是反派 七娘最后结局圆满吗?柳家的产业遍布洛阳,不缺钱也不缺势,为何会加入春秋道?

image.png

  从开局的告密者,到宋凉被抓,所有的关键线索都绕不开黄铜。告密者是受人所托,从奁山到洛阳告密。但是这个告密者没有去找圣人,而是找到了百里弘毅,在见面之前他们就已经有了书信往来。

  告密者带来的唯一的线索就是奁山,这是一个生产的黄铜的地方。告密者为什么要找百里二郎?

  当时在洛阳有一个大型工程,是由百里家在负责的,其中所用的黄铜就是来自奁山。就在这个时间节点,柳家又与百里家突然定下了婚事。随后百里延被杀、黄铜被调包,都和柳家脱不了干系。

  如果黄铜被调换,百里延作为主管此事的官员肯定会第一时间发现。发现此事的百里延非但没有声张,而是千方百计要促成这门婚事。其实百里延早就嗅到了危险,可能会对百里家造成毁灭性打击,所以他要为百里弘毅找个靠山。

  柳家到底有多少猫腻?

  在高秉烛的调查下,柳襄就是调包黄铜的罪魁祸首,但是外界会直接认为柳襄是为了利益。在柳襄死之前,唯一见过的就是高秉烛,他亲口承认自己是春秋。柳襄的死并没有引起朝廷的怀疑,直到探案三人组发现调包的黄铜并没有用来制作假的铜钱。

  这批黄铜被偷偷地运到了不良井下,大到兵部尚书宋凉,小到不良使王登成都被春秋道渗透了,可见当时洛阳的局势有多紧张。

  自圣人登基以来,大兴告密之举,重用酷吏打击异己。虽然圣人掌控着天下,但是这天下是姓李还是姓武依然未定。内卫姓武,联昉姓李,圣人的左膀右臂让洛阳城的百官始终处于高压之下。

  宋凉谋反的目的就是为了反对圣人,这也是春秋道能够不断渗透到洛阳高层的原因。无论是柳襄还是宋凉,只不过是春秋道的棋子,关于春秋道的奥秘依然没有展现出来。

  宋凉依靠那点兵器和军队就想造反,基本是不可能的,而春秋道为何让宋凉这样做,很大的可能是想斩断高秉烛的调查线索。接连损失两员大将后,春秋道的秘密才逐渐揭开。首先就是柳七娘的父亲,之前柳襄曾经提到七娘的父亲早在十年前就进山清修了。

  连自己的女儿出嫁都没有回来的柳适为何突然结束清修回到洛阳,回来的时间点正好是宋凉暴露之后。除了柳适出去清修,他的儿子十郎也是出去在外闯荡多年。是什么让他们父子放弃整个柳家外出,极大的原因就是春秋道。

  柳适出去的十年会不会就是为了创立春秋道,现在的柳家除了七娘就剩下叔父了,偌大一个柳家连个传人都没有。

  为了春秋道柳襄也葬送了柳家,很显然这是赔本生意,除非柳家父子就是春秋道的创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