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强的六位谋士都有谁?榜首没有争议
2021-12-28 14:48:1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里武将比比皆是,谋士也是不少,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三国的谋士们。三国最强的六位谋士都有谁?司马懿也进不了前三?榜首无争议!

  第六:徐庶

  徐庶是东汉末年刘备帐下谋士。曾在荆州和诸葛亮关系很好,深知诸葛亮是不可多得的奇才,所以在徐庶前往投奔刘备时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后来徐庶的母亲被曹军抓走,徐庶为了保住母亲不得已只好进了曹营。徐庶这个孝子也被世人所称赞。

  第五:司马懿

  司马懿是曹操的谋士,但是一开始司马懿并不想为曹操所用,是曹操硬抓来的。后来在曹操抵抗北伐中出了不少的谋策,是曹操的大功臣。曹操深知司马懿足智多谋,是个有野心的人,临死前还交代曹丕要小心司马懿,但是奈何曹丕不听。司马懿在七十多岁还能起兵造反,为创造西晋王朝垫下了基础。

  第四:荀彧

image.png

  荀彧年轻时就很有才名,预料到自己的老家将会是战争之地,劝父老乡亲离开这是非之地,可是大家对家乡留恋不愿离去,荀彧只好带领自己家人离开。到冀州投奔袁绍,后来他认为袁绍不能成大事就又去投奔曹操,在曹操那里得到重用。为曹操举荐了很多的人才,曹操统一北方的战略和军事路线就是荀彧为他制定的。

  第三:贾诩

  贾祤辅佐过的人很多,有曹操,董卓张绣等人。贾诩在曹操的身边待得最久,帮助曹操打过很多的胜仗,因此深得曹操的信任。在渭南之战时,曹操与韩遂、马超僵持不下,就是贾诩想出离间计,离间韩遂和马超二人,让他们内乱,才一举平定关中。

  第二:郭嘉

  郭嘉十分明智,他能审时度势地选择他的主人,最后选择跟随曹操。当初刘备被吕布打败投奔曹操,在杀不杀刘备的问题上曹操采取了郭嘉的建议,但郭嘉建议曹操软禁刘备,曹操不听。后来刘备趁郭嘉不在的时候,向曹操提出去截袁术,结果乘机跑了,曹操十分后悔不听郭嘉的建议。

  第一:诸葛亮

image.png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琳琅阳都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诸葛亮在隆中隐居时,被刘备三顾茅庐请出山。策划指挥的赤壁之战草船借箭等战役出神入化,深入人心,广为流传。协助刘备夺取荆州益州,建立蜀国,安定南中。在刘备死后辅佐刘禅,事必躬亲,实行屯田政策,并五次北伐。在三国这六大谋士中诸葛亮可排榜首,当之无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