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敏家》刘小捷的感情曲折坎坷,三个男人改变了她的命运
2022-01-04 15:43:49

  一口气追《小敏家》到现在,最喜欢的角色依然是周迅饰演的刘小敏,她看似温柔淡然,实则内心坚韧勇敢,非常有主见和想法,尤其面对婚姻格外清醒自持,比妹妹理性多了。

  从江西老家小地方的姑娘到北京中产女精英,刘小敏人到中年有车有房,她的成长经历也很励志,几乎实现了母亲王素敏一辈子都不敢想的梦想。

  撇开事业线外,刘小捷的感情之路也颇为曲折坎坷,这三个男人改变了她的命运,磨砺了她的性格和生活态度。

  其中前夫哥金波不思进取,单亲爸爸陈卓踏实温和,而儒雅有才华的苏老师却是一抹白月光般的存在!

  一、金波

image.png

  涂松岩饰演的是金波这个角色,他原本是家境优渥的富二代,父亲是厂长家里有产业,生活从来都无忧无虑。

  当初跟厂长公子金波结婚后,刘小敏是外人眼里养尊处优的阔太太,根本不需要为了钱发愁。

  但公婆去世后,金波变了不少,他喜欢酗酒,回到家一言不合就对小敏大打出手。小敏不堪其忧,最后坚决提出离婚,并赢得了儿子金家骏的抚养权。因为这段不幸福的婚姻,小敏得到了重生,她离开家乡去北京打拼。

  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金波,并没有像小说里开了金手指的男主角般励志开挂,反而是继续游戏人生,再次跟小敏重逢时已经人到中年,还负债累累穷困潦倒。

  二、陈卓

image.png

  黄磊饰演的是陈卓这个角色,他是陈佳佳的父亲,也是李萍的前夫,为人踏实稳重,虽然没什么野心,物质欲望不高,但整体来说是一个适合过日子的良配。

  偶然的机会,陈卓结识了刘小敏,两人拥有相似的经历,彼此经济基础势均力敌,聊天非常投机有趣。

  目睹了世事沉浮和人情冷暖后,陈卓对婚姻的态度格外理性,他只想要跟小敏谈恋爱,无独有偶小敏的想法也一模一样,他教会了她豁达从容的生活态度。

  但后来分手之后,陈卓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深爱着刘小敏,发誓不顾一切要重新追回,两人兜兜转转还是走进婚姻的殿堂,成为深情笃定的“半路夫妻”。

  三、苏老师

image.png

  苏老师是江西老家的一名老师,他喜欢写诗和文学,跟刘小敏爱好如出一辙,但身份却是已婚男人。

  在那样的小地方,有点文艺青年潜质的小敏根本不知道人言可畏,她依然给苏老师写信请教,倾吐心中不可多言的秘密。

  后来这件事被苏老师的老婆知晓了,她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在巨大的压力下苏老师也失踪了,大家就不分青红皂白就向小敏泼脏水。

image.png

  无可奈何之下,刘小敏只能选择离开老家去北京发展,她总算成功离开了是非之地。而多年后苏老师会不会重新出现呢?这或许是个最大的伏笔,但刘小敏苦尽甘来,终于守望属于自己的幸福。

  那个年轻时候儒雅温润的苏老师,注定只会是小敏心中的白月光,如果放到现实和眼前,也许就是平淡无奇的饭黏子,时间和阅历改变了小敏的心境,让她开阔了见识和眼界,从而择偶观更加清醒和成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