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赖猫的狮子倒影》收视率怎么样?由朱亚文,杨子姗主演
2022-01-05 17:26:12

  2022年马上就要来了,但是国剧市场上仍旧有不少新剧推出,显然是迫不及待要在今年的年末上线,带着新剧一起跨年。而这其中就有朱亚文,杨子姗主演的《赖猫的狮子倒影》。

  在近期上线的一众,剧作中,《赖猫的狮子倒影》热度表现十分出色,开播仅一天就成为飙升榜的“扛把子”,力压抗战剧《勇敢的心2》。

  从题材上来看朱亚文的这部新剧并没有什么亮眼之处,与不少言情剧的路数相同,但却能够吸引观众为之驻足,朱亚文的新剧到底凭啥?

image.png

  行走的荷尔蒙变猫系男友,人物设定太抢眼

  评判一部剧作的品质如何,首先就是主创阵容和演员阵容,这部剧作的导演祝东宁曾经指导过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以及《唐砖》等作品,言情剧是他的拿手项。不过相比起主创来看,反倒是这部剧作的演员阵容更加出挑。

  朱亚文和杨子姗皆是观众公认的实力派演员,贺军翔和李媛的演技也同样备受大家认可。除此之外,在这部剧中还有戏骨演员刘雪华,李光复,岳旸等人,演技水准完全不需要担忧,已经给观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不过要说这部剧作最亮眼的地方还属人物设定,朱亚文在剧中饰演的刘青是一个身无分文的无业游民,而杨子姗饰演的慕晚晴则是身家过亿的女总裁。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婚礼现场,先婚后爱,女强男弱,角色设定跳出了以往的言情剧俗圈。

image.png

  而一直有着荷尔蒙之称的朱亚文这一次颠覆了自己的形象,上演猫系男友,不仅什么事都听老婆的,还经常要忍受慕晚晴的暴脾气。但他又不是个受气包,跳脱的性格常常让慕晚晴拿他没办法,两人在电梯里相遇,即便慕晚晴说着他无权进入这片区域,刘青也能步步紧逼到让慕晚晴忌惮。

  男女主是欢喜冤家并不让人意外,但是朱亚文颠覆自己的形象,彻底抛开早前在《闯关东》,《红高粱》等作品中诠释的荷尔蒙爆棚的男主形象,各种搞怪表情不断,完全放弃表情管理。 虽然这并不符合朱亚文的外形和气质,但这种突破却给人满满的惊喜。

  杨子姗则在剧中饰演霸道女总裁,凭借着《致青春》这部影片进入观众视野之后,杨子姗塑造的荧幕形象多是以飒爽型的女性角色为主,因此在《赖猫的狮子倒影》的演绎强势女角并不会让观众意外。唯一让人担忧的就是在女强男弱的设定之下,杨子姗的气场究竟能否压得住朱亚文。

  从目前的剧情来看,杨子姗的霸道气场绝对是能镇的住朱亚文的,这就让两人形成了奇妙cp,猫系男友搭配狮子女友,新意十足。

  喜剧风格成最大亮点,轻松又下饭

  《赖猫的狮子倒影》并不是一部写实的剧作,从演员的表演或是剧情的设定等各个方面来看,这部剧作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往现实题材的方向发展,因此剧作一开始就是各种荒唐的剧情。

  比如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婚礼上,本以为是幸福的夫妻,结果转眼慕晚晴就说自己的公司还有个会,扔下男主和大家回了公司。

  从毫无感情的一对夫妻,到互相敌对,再到彼此扶持,互生情愫,男女主角的感情进展就是这部剧作刻画的主线。而刘青看似一无是处,但实际上他是退伍的特种兵,且智商颇高,暗中帮助慕晚晴解决了不少公司的危机。

  表面上看是女强男弱的设定,但实际上是势均力敌,只不过刘青要做一个好老公,默默的守护慕晚晴。前期的剧情多以喜剧风格为主,因此整体的基调诙谐轻松,对于观众来说不失为一部下饭剧。

image.png

  尽管这部剧作大部分的看点都集中在后期,但是前期剧情因为风格的原因也留住了观众。男女主角的反差以及两人爆笑的日常,都为剧作增加了不少看点。

  而两位演员的演技也同样在线。尤其是朱亚文,出彩的演技中和了演员与角色本身的差异感,眉飞色舞的表情和对女主或霸道或讨好的挑逗,也让感情线十分出彩。

  可以说《赖猫的狮子倒影》选角堪称神来之笔,朱亚文和杨子姗不仅与角色适配度满分,且cp感十足。

  朱亚文和杨子姗近几年来都推出了不少作品,但是一直反响平平,事业和人气的巅峰也都停留在出道的作品时期。这一次,两人的强强联合必然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