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雪中悍刀行》春秋十三甲是什么 分别指谁
2022-01-07 17:23:47

  甲就是第一的意思,而春秋十三甲就是在各自领域独占鳌头的存在。那么雪中悍刀行中的春秋十三甲都有谁?

  黄龙士:棋甲、书甲、算甲

image.png

  提到春秋十三甲,首当其冲自然是独占三甲的黄龙士。在雪中的故事里有不少读书人,有人为自己谋,有人为君王谋,但是真正为天下苍生谋的当属黄龙士。

  黄龙士曾是上阴学宫最出色的学生,但是他却又是最富有争议的人。不同于其他人,黄龙士靠着三寸不烂之舌挑起了春秋国战。当真是张张嘴就伏尸百万,所以上阴学宫差点都树立起黄龙士不得入内的石碑。嘴里说着要为天下开太平的黄龙士,几乎凭一己之力搅乱春秋,被誉为春秋三大魔头之一。

  从黄龙士的一言一行来看,他更像一个穿越者,所以他的一些理念是极为超前的。黄龙士是春秋翻书之人,知道后世的一些走向,所以他才会彻底打翻这个烂摊子重建。黄龙士鼓动春秋国战,偷偷地将庙堂的气运注入江湖,所以才有了雪中悍刀行中那个人才辈出的江湖。

  黄龙士就是要彻底通过动荡撕破落后的东西,促进大一统,为后世的发展奠基。黄龙士一直给人一种游戏人间的感觉,但是在人间唯一能让他动容的也就是呵呵姑娘了。第一次遇见呵呵姑娘是在坟头,见她与自己死去的女儿相似,就收她做了干女儿。

  黄龙士知道徐凤年未来会在凉莽大战死相很惨,所以就让呵呵姑娘给他个痛快。呵呵姑娘的脑回路比较清奇,觉得有道理,所以一直刺杀徐凤年。徐凤年毕竟对呵呵姑娘有恩,呵呵姑娘这不叫刺杀,而是报恩。不过主角会逆天改命,怎么可能出事,后来呵呵姑娘明白了就一心守护他。

  李淳罡:剑甲

  虽说黄龙士独占三甲,但是这个春秋十三甲魁首非剑甲李淳罡莫属。李淳罡二十四岁便入了天象境,三十六岁向天下宣布成就天下第一。是当时唯一在剑道直追吕祖的剑客,何等潇洒,前半生的他的剑就四个字“一往无前”。要不然怎么会有一剑仙人跪、剑开天门等招式,正是心中的自信,让他喊出了“天不生我李淳罡,剑道万古如长夜”的豪言壮语。

  当时的李淳罡还不是现在抠脚的断臂老头,受到万千女性追捧,但李淳罡只醉心于剑道。直到一场比武,绿袍儿主动求死,让李淳罡变了样子。至于李淳罡怎么突然爱上绿袍儿的,其实书中并没有咋介绍,反正就是很爱。

image.png

  李淳罡抱着绿袍儿去找齐玄帧求药,可是没到斩魔台绿袍儿就死了。李淳罡被齐玄帧拦住论道,但是心中已有挂碍的李淳罡输了,掉了境界。和隋斜谷在山下比武,又互换一臂。和王仙芝比武,不忍心剑开天门,任其折断木马牛。随后李淳罡消失于江湖,画地为牢自困20年,导致他如此的不是木马牛折断,也不是断臂,而是绿袍儿的死。

  后来随着徐凤年二次游历江湖,看到徐凤年为轩辕青锋打伞的情境,想到了绿袍儿,终于释怀。一声剑来,李淳罡再入陆地神仙境界。最终李淳罡选择用生命为天下剑客开天门,他不想飞升又不想朽老,没了绿袍儿人世他早已心无牵挂。

  叶白夔:兵甲

  叶白夔是春秋第一名将,五百年来独此一人,平生未尝败绩。唯一输的一场战争就是国战,把西楚输没了。他就是徐渭熊的亲生父亲,后来徐渭熊被徐骁收养,培养成了死士甲。

  西楚皇后:色甲

  色甲自然是美色第一的人,这个西楚皇后就是让曹长卿一生都放不下的女人。曹长卿只看了西楚皇后一眼就爱上了她,只不过后来她做了皇后,曹长卿也就将这份爱藏在心底,一生都未当面坦露。

  西楚皇后美到什么地步,世人都说西楚灭国是因为红颜误国。因此曹长卿才会这么执着于复国,就是想为她正名。

  齐玄帧:道甲

  齐玄帧是当之无愧的道甲,如果说李淳罡是剑道直追吕祖的人,而齐玄帧就是在天道上直追吕祖的人。

  龙虎山齐玄帧就是吕祖的转世,所以说道法自然不在话下。曾经以一己之力斩杀魔门六位护法,一生不曾与王仙芝交手,不过当时齐玄帧已经巅峰的时候,王仙芝还不够看。

  齐玄帧并没有飞升,而是再次转世等那袭红衣。

  齐练华:刀甲

  齐练华是小说里鲜有用刀的,此人正是吴素的父亲,徐凤年的外公。至于为什么不姓吴,因为齐练华不是剑冢的人,吴素跟的她娘姓是记恨齐练华没有娶走母亲。齐练华不认徐骁这个女婿,吴素也不认齐练华这个父亲,但是在吴素病逝后,齐练华就伪装成一个下等仆役,守护着王府。

  徐凤年是怪罪外公当年没有去救吴素的,但是齐练华却说自己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最后齐练华不惜生命杀尽钦天监练气士,为女儿报仇。

  龙树僧人:释甲

  龙树僧人是佛门圣人,帮助徐凤年成就金刚境,在北莽道德宗遭受五名真人围攻,都不能破其金身。

  荀平:法甲

  荀平曾经向皇帝递交治国二十一疏,一心一意辅佐离阳,最后替皇帝背锅,被百姓分食。

  司徒神策:地甲

  给离阳朝看风水的,离阳朝一统之后就卸磨杀驴了。

  周鱼凫:画甲

  临终之前画了一副蜀国长卷,躺在自己的佳作上离开。

  盲琴师:琴甲

  国破之后,抱琴跳河而亡。

  除此之外,书友们还整出来几个甲,比如义甲温不胜、肺甲湖底老魁、路人甲顾剑棠,甚至轩辕大磐和裴南苇也都有。书中后面加了个赵黄巢的数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