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热血神探》稳坐2022年年度“烂剧”宝座,特效连5毛都不值
2022-01-12 17:06:39

  2022年开年,一部“神剧”的问世让人大跌眼镜。5毛特效(可能5毛都没有)甚为辣眼不说,更是引起观众的感官不适。

  这部剧名叫——《热血神探》。

  “华策一哥”张雨剑+“华策二姐”梁洁,再加上了华策的自制剧。本以为《热血神探》会跟它的剧名一般热血。

  谁知,一集过后,直让人顿觉“血压升高”,更是觉得甚为离谱。

  都2022年了,还有这样的“特效剧”?都2022年了,华策还能拍出如此离谱的“神探剧”?

  到底是华策的没落,还是观众审美的提高?

image.png

  而满屏差评下,《热血神探》无疑稳坐2022年年度“烂剧”的宝座。而它究竟有多“烂”,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01《热血神探》之“槽点”:特效打头,剧情离谱

  《热血神探》又名《神探花美男》,期间这“花美男”指的是谁简直一目了然。当然是我们的男主张雨剑是也。

  若说张雨剑的颜值确实不差,但若要晋升“花美男”的行列,其实还有待商榷。

  而《神探花美男》这名字一出,就有一种古早“玛丽苏”言情剧的气息。此后,剧情的开播也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image.png

  从剧情到特效再到人设,无一优点下,也是其稳坐2022年度烂剧宝座的原因。

  5毛特效都没有,搞笑尽显

  在普遍认知中“5毛特效”已经是对一出剧特效的“嫌弃”。而《热血神探》的特效足以让人体会到什么叫“不值5毛”的特效。

  剧中,采用颇多的剧情来推动剧情。比如,男女主的一见钟情,男主的高帅出场,男女主的日久生情,男主的武力比拼等等。

image.png

  特效在《热血神探》中随处可见,但留给人的观感却只剩下“啼笑皆非”、“离谱”等形容词。

  不追求你一出破案剧整地跟好莱坞特效一般,但求你稍微专业点。

  可惜,就连“专业”二字,《热血神探》也做不到。

image.png

  或许本剧的初衷想立足于“喜剧”。然而,特效的拉胯只能让人感觉拉胯与尴尬,丝毫无法让人有“喜剧”的感觉。

  剧情走“正能量”,却存在多处bug

  《热血神探》的立意是破除迷信,传播科学。乍一听,传播“正能量”是一出好剧。然而,细究剧情,bug不少不说,还存在传播“封建迷信”的剧情。

  剧情一:村民犯癔症学狗叫,台词来了句“狂犬病,没救了,埋了吧”。

image.png

  其实早有研究表明,“得狂犬病并不会学狗叫”,甚至还有专家辟谣过。而《热血神探》中的台词简直张口就来,让人叹为观止。

  剧情二:什么狐仙在“破除迷信”的剧里,自然都是乱力怪神。而“狐仙”在剧中长得还怪美的。这不身为“破除迷信”委员会会长的男主,上手就照着人家“美女狐仙”的大腿摸了一把。

  这是破除迷信,还是“lsp”呢?

  这样的剧情在剧中又比比皆是下,到最后又只留下“离谱”二字。

  而说好的《神探花美男》,“花美男”在剧中倒是没见到,“油腻男”倒是见了不少。

image.png

  为了凸显喜剧效果,剧中的角色多以夸张的方式来诠释角色。可惜,演技略显浮夸下,让人看不到演技,甚至只看到了“油腻”。

  “夸张”不等于“油腻”,显然《热血神探》陷入了误区。

  这样的剧情,这样的人设,这样的特效摆在那里。熬过《热血神探》一集的就应当被敬为汉字。

  而这样的剧集,背后的出品方居然还是华策,只能让人感叹一句“华策”真的没落了。

  02华策霸主地位减弱,跌落神坛

  华策影视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江湖”就一直流传着它的传说。

  只因华策一经诞生就汇聚着多方资源。从董事长到财务主管等等,均有行业体制内从业几十年的资源。而浙江广电的鼎力支持更是让华策的发展蒸蒸日上。

image.png

  拥有这样的“顶级配置”团队,华策也开始了它的“开疆辟土”。

  要说华策究竟有多“传奇”自然离不开以下的“神话”:

  电视剧全过审

  自华策创立以来,华策投拍的所有电视剧全部顺利通过了广电审核。基于不少影视公司而言,这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情。

  但华策不仅办到的同时,更是能够让发行的电视剧全部走上各大卫视的黄金档。

  成功率堪称100%的同时,也正是华策被称为“神话”的所在。

  电视剧第一股

  2010年,华谊作为“电影第一股”上市后,华策也紧随其后,率先上市。

  被誉为“电视剧第一股”的同时,多年来在古装剧、年代剧、偶像剧、武侠剧等多种题材类型均有涉略的同时,依靠出色的成绩稳坐“神话”的宝座。

  热播剧《士兵突击》、《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均出自华策之手,可见其产剧能力。

  策划堪称一流

  秉持着“策划一批、投拍及外购一批、发行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理念,华策开始向海外出口影视作品。

  创收颇丰的同时,华策也开始向外部市场购剧。

  多年来,购剧的频率都维持在八部左右的同时,2010年引进的TVB宫廷大戏《宫心计》在浙江卫视首播后,更是创下了全国收视第一的成绩。

  诸多成绩累加在一起让华策逐渐走上“神坛”。

  然而,随着不少影视公司的崛起,抢占市场的同时,也让华策走向了“没落”的命运。

  其一华策真的没有翻拍命。

  《天涯明月刀》(钟汉良版)、《鹿鼎记》(张一山版)、《绝代双骄》(胡一天版)等剧的翻拍,非但没有引领收视,反倒将华策陷入质疑的漩涡。

  唯有一部《射雕英雄传》(李一桐版)算得上可圈可点外,这样的神话却难以复制。

  其二则是IP热哑火。

  不管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是《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等爆剧都基于“大IP”的基础上走红。

  为此,从2015起,华策就累计采购了多达50多个IP。

  然而,《天盛长歌》成为“分水岭”下,也让华策的“IP热”陷入哑火的僵局。

  阔别荧屏的陈坤与人气女星倪妮的参演,算得上是“双保险”。而制作的精良,与服道化的用心更是堪称业界良心。

  可是,《天盛长歌》的播出开创芒果黄金档收视最低记录的同时,也“完美诠释”了何为叫好不叫座。

  而《娘道》的导演郭靖宇更是索性发长文称:《天盛长歌》被剪了14集,损失了1个多亿。

  收视率不佳惹来群嘲的同时,更是让华策损失惨重。而自此华策开始了它的“下坡路”。

  “大IP”开始失效的同时,就算叠加流量明星也成就不了爆款。

  《创业时代》、《甜蜜暴击》均是反面案例,更是让华策遭来骂声一片。

  而好剧难有,烂剧丛生,是如今华策产剧的现状。这也是为什么《热血神探》会诞生的理由。

  华策一贯秉持的“爆款批量生产”法则已然逐渐失效。华策若是还想回归“神话”的宝座,确实还要找一下“初心”。

  对此你如何看?你有看过《热血神探》吗?你觉得华策“跌下神坛”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