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开端》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呢?
2022-01-12 17:17:22

  电视剧《开端》中白敬亭饰演的肖鹤云和赵今麦饰演的李诗情,经历了多次循环后,进入循环世界的时间也在提前,最终两人是在事发地上一站便下车了的。

  在这次循环中,肖鹤云体现出了自私的一面,那就是他不想掺和45路公交车的事情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李诗情劝了肖鹤云很久,但是肖鹤云还是坚持离开了,但个人认为,肖鹤云此时的私心,恰恰是人之常情,不是所有英雄都是无畏的救世主,也可能是退缩过的普通人。

  赵今麦饰演的李诗情在上一站顺利下车后,是直接报警了的,她想救下那一车人,从未想过自己置身事外,当然经历了这么多次循环,她也明白了,终止循环的唯一办法就是阻止这次悲剧的发生。

  而《开端》中白敬亭饰演的肖鹤云下车后,就躲着李诗情,因为他知道,一旦李诗情报警,张成他们很快就会再度找上两人,肖鹤云有些心理阴影了,所以不想和李诗情在监控下有任何交集。

  躲,从下车后,他就有意躲着李诗情。

  肖鹤云给自己找过借口,那就是没准这次两人顺利下车,就意味着,这次循环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只是车上那几条无辜的性命,他救不了了。

image.png

  《开端》中赵今麦饰演的李诗情说,如果这是最后一次循环,也就意味着车上的人,能活命的机会只剩下这最后一次了,可以说此时李诗情和肖鹤云之间的观念发生了严重的分歧,李诗情亲眼见过爆炸后的救援,太惨烈了,加之她足够善良,这份善良给了李诗情足够的勇气。

  而肖鹤云还没有,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李诗情那么勇敢,他说过,救人不能完全凭心意,而且他凭什么有救人的义务。

  这是一个赤裸裸的生存问题,被肖鹤云提出来了,讲道理,他也配合过李诗情,尝试救下车上的人,但是没就下来,而且他也不是凶手,他从未想害过谁, 原本他也是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人之一,只是被李诗情救下后,进入了循环世界。

  《开端》中肖鹤云的观念不能说错,不能说他没救下车上的人就要有负罪感,毕竟造成这起悲剧的是真正的凶手啊,肖鹤云在循环世界里也是死了好机会了。

image.png

  如果说这次顺利下车的话,没准是老天在帮他们,肖鹤云的退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善良不是廉价的美德,是需要和能力相匹配的”

  这句话足够把“胆小如鼠”的肖鹤云形象立起来,这也是最现实的一句话,每个人,谁不是曾经揣着英雄梦,但是这些英雄梦里,自己何尝不是一个带着光环的救世主般都存在,乃至拥有超能力,拯救世界,无所不能。

  而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危险,尤其是肖鹤云这样的,经历过生死的人,他自私了,退却了,不能用人之常情来说,而应该说是大部分人都会做出的举动,人都有牵挂的,在真正面临生死的时候,放不下的人,放不下的事,都会暂时捆绑起人们心中的善念,这很正常。

  而《开端》中肖鹤云形象的丰满,就在于事后,当看到爆炸案新闻的时候,当看到已经牺牲的江枫照片的时候,肖鹤云变了。

  曾经自私过,退却过的肖鹤云主动喝酒只要让自己睡着,什么他都不怕了,他的心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救下所有人,车上的人之死不会让他有负罪感,但如今肖鹤云得到了自己心中的答案,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愿意去拼,救下所有人。

  再次进入循环,肖鹤云和李诗情消除无解,李诗情让肖鹤云下车,而这一次肖鹤云铁了心要和李诗情一起救下所有人了。

  这一刻才能体现肖鹤云的人性光辉,他的存在也让我们知道,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是一直英勇无畏的,一个平凡人,普通人,哪怕面对危险,退缩过,吓哭过,但是在经历了自我纠结,自我挣扎后,还是迈出了那坚定的一步,普通人也能成为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