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瓒的实力不错,为何与吕布交手几回合就败走了?
2022-01-13 14:40:5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最不缺的就是精兵强将,光是我们能记住名字的三国将领,恐怕就超过了一手之数。但强将之间也有武力的排名,三国武力第一自然是属于吕布。而在三国中能和吕布单挑的将领少之又少,单挑不死且逃者只要四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四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将只与吕布交战几回合便直接逃。

image.png

  他与吕布第一次交手是在虎牢关外,性格鲁莽的张飞当时看见吕布便叫着“三姓家奴”冲了上去。两人一共交手了百来个回合都没有分出胜负,要是别人和吕布对打几个回合便斩杀马来。张飞的勇猛表现,顿时让十八路诸侯正视起刘关张三兄弟。不过张飞最后势微,关羽才迫不得已加入到战斗中。

  东汉末年,他是北方的一支强大势力。曾经因为一时上头和吕布单挑过,不过公孙瓒的实力只是和吕布交手了几回合,便匆匆的败逃而去。

  他是曹操手下的猛将,在自己的一生中也有个和吕布一对一的经历。不过他和吕布交手的回合并没有张飞那么久,他只交战了二十几个回合便不敌吕布。最后还是叫来了五名武将一起才勉强对付住吕布,但吕布即使一对六也是打了白来回合不分胜负,最终全身而退。

image.png

  他应该是魏国将领中最为刚烈的将领,曾经在战争被人暗中射中左眼,而其直接是将左眼取出放入嘴中。他与吕布的交战过程就没有许褚张飞那么的精彩,但夏侯惇能够从吕布的手中退走也是了不起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