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众多,战场上斩杀数量最多的名将是谁?
2022-01-15 14:24:4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演义中英雄辈出,战争无数,你抢我夺,大家各为其主少不了要在战场上刀枪相见,拼个你死我活,死伤无数,打斗中自然会有武功高强的将领杀敌无数,到底在战场上谁斩杀的名将最多呢?马超靠边站,他斩杀的全是名将。这也是人们讨论话题最多的。

  吕布

  在三国里一直流传着“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这句话,要说斩杀名将最多的大家肯定都会认为是吕布。吕布一直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人们心中,实力超凡,斩杀过方悦,穆顺,丁原,方锐,董卓等人,然而斩杀这么多的名将吕布却不是斩杀名将最多的人。

  马超

image.png

  其次马超久经沙场,英勇过人。辅佐刘备七年,期间立下不少战功,更是斩杀过李蒙、王方,李通等名将,但是斩杀名将最多的人也不是马超。

  关羽

image.png

  说起斩杀名将最多的人怎么能不提关羽呢? 关羽从刘备没出道时就和刘备张飞结拜成为了兄弟,跟着刘备出生入死,打过的战役不计其数,绰号“万人敌”的关羽斩杀名将19人。就连一代枭雄曹操在华容道与关羽相遇,若不是关羽讲义气,念在曹操曾对自己有恩,即使已经向诸葛亮立了军令状,冒着受处罚的风险,也要故意放了他,恐怕曹操也要死在武圣关羽的刀下。

  关羽在三国演义中被尊为“五虎上将”之首,说关羽是三国中斩杀名将最多的人是当之无愧的。关羽义字当先,是讲义气的代表,人称关二爷,非常受人尊敬,很多人还买来他的塑像来摆在家里祭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