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猛将如云,战力前五的将领分别是谁?
2022-01-15 14:58: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吕布最强,战张飞时应该是占了很明显的上风,不然以关羽傲气也不会于张飞联手战他了,而且吕布弓箭、马术似乎也能排在三国第一。赵云枪法无双,弓箭和剑法也是超一流,在长坂杀了70余员上将,小兵没在1000也差不多了。马超杀的曹操割须弃袍,与刘备军大战时,虽经车轮战却不落下风。关羽虽也很强,但也只能排在最末。

image.png

  三国志卷七有讲到.而且是一方诸侯,豪气云天.关羽在三国志里真的是武神.在兵法上很有成就.算是智略型的,而且总大将一般是不会冲锋陷阵,除了那个项羽霸王.但是有点智谋的不会在军事上开玩笑.所以实战经验少.至于张飞是一员能冲锋陷阵的猛将.作为被命令的猛将,pk能力,实战能力应该最强.赵云是刘备的护卫队长,本领应该不错.但是上战场的不多,演义里虚构太多.马超是世代公侯,家族里面世代习武,在武艺上比较有天分.可惜是贵族所以实战没有张飞丰富.

  我的排法是:1.张飞 2.赵云 3.马超 4.吕布 5.关羽。到底谁厉害也没有什么标准。关于有过五关斩六将,赵云也有曹营之中单枪匹马七入七出,更谓之“常胜将军”。大家对他们两个人的看法多是从电视剧《三国演义》里看来的。而《三国演义》只是一部历史小说,很多地方都是作者杜撰出来的。想要真正了解三国里的人物,建议还是看看陈寿的《三国志》二楼的说法很片面,人们拜关公,是出于他对刘备的忠义,而并非他有多厉害。

  一吕 二关 三马 四张 五赵

  吕布自不用提了,战三英,战曹营八将,战许褚二十合就身处上风,提纪灵如提童稚,演义第一无疑问

  关羽第二,作为一个资深羽吹,我必须重点说下二爷为何第二 战绩全书最出色,单独战退堵截其麾下坯的许褚加徐晃;在年近六旬右臂少力的情况下,仍然能跟小他八岁的徐晃战80回合;年近六旬的情况下跟庞德打个不分胜负,而庞德当年更是逼着曹操使用车轮战这种下三滥招数对付的猛将!关羽的两个黑点,一个是三十回合没拿下纪灵,其实原因在于刘备当时是被曹操用计逼着去打袁术,刘备本身并不想得罪袁术,所以关羽本身不想杀纪灵的可能性较大,加之二人对战经过更加证明这一点,所以关羽战纪灵应属无效战迹;关羽第二个黑点,五十岁关羽拿不下近六旬老黄忠,反被射了一箭,事实上双方在黄忠落马的那一刻已经分出胜负,黄忠战马为何会无缘无故马失前蹄?为何前一天战一百多回合没事,第二天打了六十回合就倒了?为何早不倒晚不倒,偏偏等到关羽那一刀要砍下来的时候倒下呢?这一切巧合太多,黄忠回去后跟韩玄解释说是战马久疏战阵,但既然久疏战阵为何第一天打一百多回合都没事?第二天打六十回合反倒出事了?这只能是黄忠的托词,不是真实原因,真实原因恐怕黄忠也不好意思说,那就是关羽那一刀是必杀一刀,黄忠知道自己接不下那一刀,所以慌了手脚,控马失误,才导致马摔,就如同我们开车一样,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很多人都会胡乱打方向盘一个道理,这已经说明第二天关羽已经战胜黄忠了,而之后可能关羽掉以轻心了,被黄忠射了一箭,为何关羽中暗箭最多?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太傲了,太高傲的人是最容易被对手暗算的!总之关羽有明显高于其他武将的有力证据,包括赞诗,关羽的赞诗基本上都是出群 无双 无敌等,还有直接对比其他武将的赞诗,平欺许褚胜张辽 声名重马张等等,要知道,除非小说要刻意去给一个角色定位,否则是会尽量避免两个角色的直接对比的,而关羽的赞诗恰恰例外,足以说明关羽的地位尊崇,明显高于其他武将!要不是因为他伙同兄弟围殴吕布,那就算排第一也未尝不可!

image.png

  第三 马超,马超出彩战例:独自应对曹营车轮战,三人皆是名将 于禁 李通 张合,三人都是速败于马超,而马超之后又没有休息,直接又四十合战败了死战的曹洪,跟许褚打了二百多回合,打得许褚大冬天光膀子,跟张飞大战二百多回合不分胜负,但之前遭受了诸葛的匹敌之计,而张飞又有激将加成,所以证明马超强于张飞!

  第四 赵云 赵云之所以在马超之后,是因为赵云缺乏跟顶级武将的战绩,赵云的出彩之战都是建立在虐杀酱油,或是出场救人的过程中,赵云文丑许褚都交战过,因为交手时间过于短暂无法进行有效评价,赵云最出彩的地方在半山三十余合就战败张合,因为考虑到当时赵云处于逃命状态,跟谁打都是拼命,而张合则没有拼命的必要,所以正常状态下,赵云是无法在三十回合内战胜张合的,而同样的情况(马超拼命),马超只用二十回合就战败了张合,所以马超强于赵云

  第五 张飞 张三爷处于此处肯定有很多人会不服,因为三爷猛啊,事实上张三爷也缺乏有效战绩,只有跟吕布交手一百回合不分胜负是最出彩的,然而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其他武将没能力跟吕布打一百回合,张三爷还曾跟马超打了二百回合不分胜负,上文已经说明,马超被疲敌,而张飞被激将,此消彼长,再加上每次都是刘备先鸣金,所以此战张三爷是不处于优势的,另外有人说张飞当时已经五十多,事实上演义中并未提到张飞年老,关羽战黄忠时也是近五十,徐晃战关羽时也是五十,但演义都未提及年龄问题,所以既然演义没有提及,那我们就不应该把年龄因素考虑进去,张三爷还曾百余合未曾拿下张合,但张合当时处于逃命状态,会跟张飞拼命,而张合战马超和赵云时,则是对方拼命,所以此战无法说明张飞跟马超和赵云的差距,但毕竟回合数过多,百余合跟二三十合的差距还是足够大的,虽然不足以说明差距,但证明张飞弱于赵马还是足够了,张飞还有个出彩战例是,独自一人战骑无鞍马的许褚和张辽徐晃三人,但此战三人对张飞只是稍加阻拦便急于脱身,张飞也没有留下三人中任何一个,所以此战也没有足够说服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