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最大的破绽是什么?公交司机是凶手吗?
2022-01-17 17:09:06

  由正午阳光影视出品的《开端》,是最近这一周时间里热度最高的一部电视剧作品。

  《开端》是改编自祈祷君的同名小说,由孔墨龙、刘洪源和老算联合执导,白敬亭和赵今麦领衔主演,黄觉、刘奕君、刘丹、马兰和刘涛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主演。讲述了游戏架构师肖鹤云(白敬亭饰演)和在校大学生李诗情(赵今麦饰演)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死而复生”,于公交车出事的时间段内不断经历时间循环,从下车自救到打破隔阂并肩作战,努力阻止爆炸、寻找真相的故事。

image.png

  在中国内地,关于时间循环的影视作品非常少,所以《开端》一经开播就引起了国内观众的集体关注,并引发了观众之间的争相讨论。

  作为一部时间循环剧,许多人都会拿《开端》与好莱坞著名演员杰克吉伦哈尔所主演的电影《源代码》进行比较。虽然该剧的整体质量不如《源代码》,但它还是因新奇的设定、高能的剧情、紧张的节奏,以及演员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国内观众的认可。

  在豆瓣网上,现已有十多万观众给《开端》打出了8.2的高分。

  《开端》刚播出的时候,就直接进去了时间循环的主题。赵今麦饰演的女主与白敬亭饰演的男主,各自在一辆45路公交车上,先后经历了十几次循环。而每一次循环,该公交车都会遇到车祸亦或者是遇到爆炸。

  为了找出爆炸的源头,女主和男主制定了许多方案,但好多次都以失败告终。这个时候,观众们就开始对之后的剧情进行猜测,猜测公交车上的哪一位乘客才是真正的主谋。

image.png

  首先最让人怀疑的就是坐在公交右侧,脚下有一个红色包裹的中年女性(刘丹饰演的陶映红)。因为每一次公交发生混乱的时候,她都无动于衷,而事实也证明观众们的这个猜测是对的。

  在播到第八集的时候,男主曾想试探陶映红,而陶映红则迅速拉开了炸弹的引线,自此男女主又进入了下一次循环。

  第二个让人怀疑的角色,就是由黄觉饰演的公交司机王兴德,而观众之所以会怀疑公交司机这个角色,主要原因就在于他是由黄觉饰演。

  除了白敬亭和赵今麦之外,公交车上的所有饰演者当中,也就黄觉的名气最大。而导演安排他去饰演一位公交司机,绝对是别有用意。

  让一个大牌演员出演某个表面上看起来很普通的角色,那么这个角色肯定不“普通”,他不是救世主就是幕后操手。

  而事实也证明了观众们的怀疑是对的。

image.png

  同样是在第八集中,刘丹饰演的陶映红中刀倒下,男女主也下了公交车。而这时,黄觉饰演的公交司机离开了驾驶位置,随后我们看到一只手又拉开了炸弹的引线。

  一开始,观众们就猜到了公交司机会是凶手,而最后的故事剧情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此有人就说,《开端》这部剧最大的破绽,就是找黄觉来饰演公交司机。

  《开端》这部剧一共有15集,目前它只播到了第八集。所以,在知道了公交司机和陶映红是凶手之后,剧情具体会怎样发展,还需要剧集更新之后才能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