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除了大婶外还有谁带着炸弹?嫌疑犯是谁?
2022-01-18 16:44:37

  由白敬亭、赵今麦主演的悬疑剧《开端》,目前已播出8集,在视频平台播放量达4.07亿,堪称2022年开年爆剧。

  没想到大婶才是那个携带“炸弹”的人,你猜出来了吗?

  从面部表情看她确实很“冷”很“横”,那她携带炸弹的背后是被迫的,还是主观性的?

  这给刚刚喘口气的肖鹤云和李诗情,又抛了一个巨大的隐患,可怕的是他们并不知道除了大婶还有其他人!

image.png

  一、循环模式是高级版“游戏”?

  经过了十多次循环和爆炸,李诗情和肖鹤云都快被爆“傻”了吧。

  本以为可以用拉人下车的方式排除携带炸弹的人,没想到遇到了高级版游戏。

  卢笛被拉下车后,怀着满腔热血要加入他们去拯救世界,竟然没有进入循环也真是太苦逼了。

image.png

  笔者觉得卢笛妥妥是一个被哮喘和母亲压抑的大男孩。

  他轻而易举就相信了肖鹤云和李诗情“循环”的话语,若有他的加入,真是如虎添翼

  不过如果这么轻而易举就排除了“炸弹”和循环,那就没啥看头了。

  很喜欢《开端》这样环环相扣的模式,像是在玩开盲盒,不知道下一次循环,他们会遇到什么样的新问题。

  二、相同的循环,不同的伏笔

  看到第8集,突然觉得15集实在是太短了。

  重复的循环,不一样的伏笔。

  其实单看肖鹤云和李诗情在公车上五花八门的借口,真的很想笑,但又那么接地气。

  假设正常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在公车上属性都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去思考和行动,真的会黔驴技穷的。

  似乎下车成了肖鹤云和李诗情得以喘气的空间。

  似乎下车拖延时间成了警方调查更多线索的筹码。

  其实肖鹤云对警察是相信的,可他怕了被审问关小黑屋,会让他觉得窒息和崩溃。

  还有警察不信他们的话,会认为他们是疯子,或者被当成了谎话连篇的嫌疑犯。

image.png

  想想肖鹤云他们本就在和罪犯斗智斗勇,还要费心思去和警方解释,精神上确实太折磨人了。

  不过现在的肖鹤云和李诗情似乎想明白了,罪犯太凶猛单凭他们的力量想要解除隐患,真的太难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循环次数的增加,肖鹤云已经开始利用警察的力量,为自己解困。

  三、大婶是主观犯罪,还是被动犯罪?

  看了8集,被大婶的凶残吓到。

  她就这么捅了肖鹤云,血淋淋的镜头实在太刺激,而肖鹤云也被大婶吓傻了……

  肖鹤云被大婶“杀”后,再次进入循环却一直挣扎着醒不过来,虽然他活过来了,可被捅的那种“痛”可是骨子里的疼,在潜意识里缓不过来。

  随后李诗情遇到了比肖鹤云更加崩溃的局面,大婶捅了她好几刀。

  大婶身上的怨气很重,她到底对社会有什么不满,还是对车上的人有多大的仇,才能下这么大的狠手!

  大婶凶狠的眼神,她是被控制被迫行凶的可能性似乎变得很小,因为一个被逼迫的人不会对一个小姑娘这么狠的。

  最主要的,在大婶身上,我们看不到一丝善良和后悔,甚至再一次循环她被肖鹤云捅了,肖鹤云吓得都颤抖,大婶的眼神从头到尾似乎也没变过。

image.png

  四、公车上的小小“世界”

  白敬亭和李诗情细微表情把握得真好,看官们似乎也跟着他一起陷入了那种恐惧当中。

  任谁都没想到一位看似普通的大婶,爆发力会这么大,下手这么狠吧!

  不过想想,大婶能一脸平静引爆炸弹,拉着一帮人陪葬,对自己这么狠,对别人狠也不违和吧。

  本剧看似很多演员,经常出场的却就那么几位,不过每一位的角色演绎得都挺好,让人看不出是在演戏的痕迹。

  男女主角就不用说了,虽然以前没看过他们的戏,但这一次的演技征服了我。

  像为了家庭漂泊在外打拼的老焦,失去工作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还要让女儿好好读书,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不要担心钱。

  一位老父亲的艰难和对女儿的爱让人动容,落魄的他有着高尚的品格,看到大婶搬“炸药”累,他还问要不要帮忙?

  在公车上老焦打开行李箱,从陈旧又干净的衣物下拿出“姨妈巾”给李诗情,他的举动看似怪异,又处处暖人心。

image.png

  公车上的人,像是一个缩小版的“小小世界”,似乎都不想把他(她)们想成坏人。

  五、嫌疑犯到底会是谁?

  第十七次循环肖鹤云把大婶捅了后,她倒在椅子上,肯定是没有力气再爬去拉炸弹的开关。

  除了肖鹤云和李诗情,其他几个人都在车上,这时谁能谁会去拉开关?

  推测1,司机的嫌疑比较大,因为他从座位往后走,他的身份如果靠近炸弹,别人自然以为他是在例行检查,不会阻拦。

  推测2、靠着“炸弹”比较近的人,在他人不设防之下,迅速拉开开关。

  笔者推断,司机大叔和肌肉男的可能性比较大。

  现在车上的人,曝光身份的有:主播一哥,生活困难的老焦、坐过牢的马国强和有哮喘的卢笛。

  这几个人应该能排除嫌疑吧,带药的大婶,肌肉男的真实身份尚未曝光,还是有嫌疑的。

image.png

  司机王兴德四年开车无事故,还拾金不昧获得过嘉奖,李诗情对他的印象很好。

  按照道理说,我们不应该去怀疑他,可回想起每一次后面闹腾,甚至捅人流血了,时间的表现都太过镇定了。

  他的职责应该是第一时间报告公司,要么开车去医院,要么停车后奔跑去阻止,而不是开车门让肖鹤云和李诗情下车,然后慢悠悠往后走吧?

  总之,从《开端》播出短短几天,就破2亿,拿下8.2的高分,果真正午阳光出品,质量就很给力呢!

  《开端》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经过8集的惊叹和惊讶,笔者相信后面的剧情也不会差的,诸位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