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王牌部队》顾一野能上军校,其父顾衡有没有动用关系?
2022-01-19 15:32:19

  由黄景瑜、肖战、钟楚曦、李幼斌、毛林林、何政军、毛林林、傅程鹏、徐洪浩、孙逊联合参演的电视剧《王牌部队》虽然迎来大结局,但观众对该剧的讨论仍在继续。在选谁上军校的问题上,我们会发现秦汉勇显得极为为难。因为在他的眼里,无论是高粱,还是顾一野,他们都有资格上军校。可上级给九连的名额有限。所以,在他们两人中,必须要有一个人为此作出牺牲。从秦汉勇与高粱的谈话中,我们会发现,让高粱做出牺牲,似乎并非是秦汉勇的本意。因此,很多观众觉得,顾一野上军校,很有可能与顾衡有关。

  观众之所以会这样认为,皆是因为顾一野的父亲顾衡,也是一名将军。虽说,顾一野在部队很少提及自己的父亲。但他始终无法回避自己将门虎子的特殊身份。那么,在顾一野上军校的事情上,顾衡究竟有没有动用自己的关系?则成为了众多观众争论的焦点。

image.png

 

  观众之所以质疑顾一野上军校的资格,皆是因为何知耕、陈大山、宋建设这三位军队领导。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以这三人的做事风格,他们很有可能为顾一野争取上军校的名额。大家可以不要忘了,何知耕喜欢抓典型,陈大山喜欢送人情,宋建设喜欢收藏荣誉。让顾一野上军校,正好能成就“虎父无犬子”的佳话。因此,观众的怀疑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我看来,顾一野上军校根本不需要“拼爹”。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剧中早已给出了答案。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高粱陪江南征去考试,他曾对江南征说过,考军校是需要高中毕业,而高粱初中都没毕业。所以,高粱根本没有资格去考军校。而团领导之所以会选择顾一野,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

image.png

  观众之所以会在上军校的事情上,替高粱鸣不平。皆是因为他的“战斗英雄”称号。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高粱之所以能够获得“战斗英雄”的称号,皆是因为他在老山战役中的表现。若不是高粱吸引了敌人的火力,顾一野等人根本不可能从战场上安全撤离。因此,很多观众认为,高粱比顾一野更有资格上军校。

  不得不说,《王牌部队》是一部最贴近军人生活的电视剧,他不光展现了我军的成长历程,更见证了中国军人的风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