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今生有你》盛方庭喜欢的人是谁 小说官配是谁
2022-01-21 16:51:28

  《今生有你》盛方庭力排众议提拔谈静,还一路特殊得遇,这是为什么呢?他对谈静除了工作关系之外,有没有别的想法?而聂宇晟遇到盛方庭还跟他强调谈静已婚有子了,好让盛方庭知难而退,怎么看都是吃醋了,难道他喜欢谈静?盛方庭喜欢谁呢?官配是谁?

image.png

  剧中有个细节,盛方庭为了调谈静到总部工作(谈静从面包房收银员成为盛方庭的助理),请舒琴吃西餐,然后让其张罗调动入职之事。舒琴(田蕾希 饰)赴宴之前,特意打扮了一番,得知盛方庭请吃饭、就为了这事情,舒琴有些失落。

  看来,舒琴与盛方庭之间,除了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还有男女感情。可是,舒琴与聂宇晟之间,相处得又如下图般和谐。舒琴、盛方庭、谈静、聂宇晟这四个人的关系究竟怎样?

  盛方庭喜欢的是谁

  很多人觉得盛方庭他爱的是他自己,非要找个别人,就是舒琴吧。原著中最后没写他们到底在一起了没。盛方庭一开始,不知道谈静是聂宇晟的初恋女友,只欣赏谈静的才干和气质。在谈静任职助理期间,盛方庭逐渐喜欢上了谈静。舒琴是盛方庭的女朋友,这就产生了三角恋。何况,舒琴内心最爱的人,其实是聂宇晟。

  盛方庭的真实身份

  匪我思存的原著小说中盛方庭是聂宇晟的同父异母弟弟,也就是说聂东远除了聂宇晟这个儿子之外,还有一个私生子,就是盛方庭。盛方庭的母亲盛美出身于很有名望的华侨家庭,与聂东远的相爱,得不到家族支持。两人非婚生子,盛方庭是早产儿,刚生下来时很孱弱,眼睛倒是大大的。

  盛方庭的外公经商之外,还是著名的国画家。盛氏家族的先人们创立了品牌公司,第二代就进入到医药行业。盛方庭为了讨好外公,学过十年国画,可是他却没有资格进入外公的画室,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表兄进出外公的画室。原因是,外公认为盛方庭欲念太炽,与国画的意境不符合。

  由于从小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盛方庭的童年有些压抑,他觉得自己是家族的逆子。

  直到大结局,盛方庭才从谈静口中得知,聂宇晟是他的哥哥,聂东远是他的亲生父亲。此时的盛方庭,已经大权在握,成为东远集团代理董事长。被盛方庭陷害的聂宇晟,则被病患家属砸伤头部、身中14刀,手术后躺在ICU的病床上昏迷不醒。

  聂东远也已经病入膏肓,昏迷之前授权给聂宇晟全权处理公司事务和私产,同时给盛方庭留下一把银行的保险柜钥匙。

  由于对聂东远心怀恨意,盛方庭本来打算放弃开这个保险柜。盛美就使用激将法,让儿子盛方庭打开了这个保险柜,里边只有一个木盒子。盒子里面,有盛方庭的满月照和一些琐碎旧物,比如他小时候玩过的一些小玩具,还有成绩单的复印件。原来,盛方庭每年的成绩单家长签字一栏,都签有聂东远的名字。还有盛方庭的生日照片,每年一张,原来母亲请摄影师帮忙拍儿子的生日照之后,都是一式两份冲洗的,其中的一张寄给了聂东远。

image.png

  盛方庭在国外申请大学的材料,竟然也是聂东远找人张罗的,此前,盛方庭一直误认为自己可以进入那么好的大学上学,是盛氏家族的人脉。

  最令盛方庭意外的是,盒子里有一封聂宇晟写给他的信件,抬头写着:亲爱的弟弟或妹妹……当时的聂宇晟只知道父亲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孩子,就有抵触心理,没心情去打听这个孩子是男是女。

  聂宇晟冷静下来之后,意识到有个弟弟或者妹妹,这不是坏事,起码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孤单了,于是聂宇晟在信中,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弟弟或妹妹,都祝福满满。聂东远之所以告诉聂宇晟这件事情,是因为当时在国外上学的盛方庭才16岁,得了急性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可是找不到成功配型。

  为了救儿子,盛美通知了聂东远,可即便聂东远的骨髓,都配型不成功。聂东远想到了聂宇晟,利用体检的机会得到了儿子的骨髓样本,竟然与盛方庭的可以配型成功。于是,聂东远和盘托出此事,聂宇晟虽然为母亲抱屈,但还是捐献了自己的骨髓。事后,聂宇晟与父亲之间,产生了这个心结。聂东远一直想让儿子学金融,以便接管公司,可年轻的聂宇晟一心想学医,做临床。谈静说,自己知道聂宇晟学医的目的,是想给她爸爸治病。

  盛方庭一开始,不知道谈静是聂宇晟的初恋女友,只欣赏谈静的才干和气质。在谈静任职助理期间,盛方庭逐渐喜欢上了谈静。

  舒琴是盛方庭的女朋友,这就产生了三角恋。何况,舒琴内心最爱的人,其实是聂宇晟。得知了谈静与聂宇晟的曾经恋人关系后,盛方庭为了争夺东远集团的控制权,就利用谈静,来给聂宇晟下套。

  孙平是聂宇晟的儿子,因此继承了聂东远名下的公司5%股权。盛方庭本想与谈静合作,但遭到拒绝,盛方庭就准备控制股东会,来增发2000万股,以稀释孙平名下的这些股份,进而达到控股。

  为了保住儿子名下的股权,谈静需要跟孙志军办理离婚。这样的话,孙志军就不是孙平的监护人了。为了,谈静让孙志军提离婚条件,孙志军却狮子大开口,索要500万。谈静本来准备了十万现金,没想到孙志军会要这么多。为了尽快办理离婚手续,谈静答应了孙志军的要求,当即开出一张500万的现金支票。孙志军看到谈静铁了心要跟他办理离婚,就反悔了。

  后来,盛方庭买通孙志军,让其在东远集团股东大会召开前两天,陪着谈静把离婚手续办了,目的是把谈静引开。这样的话,在手术后的孙平去医院复查时,将只有聂宇晟带着他,便于病患家属实施刺杀。就发生了聂宇晟在医院走廊被血腥的一幕。

  好在,聂宇晟最终苏醒,与谈静和儿子平平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