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是一代名医,曹操为什么会对他下狠手呢?
2022-01-28 11:14:2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华佗东汉末年著名的神医,和张仲景扁鹊合称为“建安三神医”。他被称为外科鼻祖,精通各类手术,还发明了麻沸散,这也是现代麻药的始祖。现如今,人们称呼一个医生医术高超,都称他为华佗在世,可见在人们心目中,华佗的地位是有多么的高尚。

  华佗

image.png

  华佗既然生活在东汉末年,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三国时期,自然少不了和曹操,刘备他们这些人打交道。他们常年打仗,身上难免会有伤,这个时候,华佗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华佗给关羽的刮骨疗伤,这便体现了华佗的医术高明。但就是这样一位名医,最后却落得一个狱中惨死的下场,造成这场悲剧的人便是奸雄曹操。

  当年曹操头痛,请来了华佗为自己治疗。曹操原以为只要开些中药吃便可,但华佗却告知曹操要想治根,需要实行开颅手术。开颅手术放在如今都是一项复杂的手术,更不用说在那个医疗设备落后的年代。曹操本就多疑,这样一来,他自然是认为华佗想借此机会斩掉自己的脑袋。在这之后,华佗锒铛入狱,受尽折磨而死。

image.png

  曹操为什么会对一代名医这样下狠手?难道仅仅是因为自己疑心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细细体会,还能看出这就是曹操的智慧。他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华佗对曹操不尊敬,好几次都请不来,曹操自然心有怨气。好不容易请来,却想着做开颅手术,换做是谁都无法接受,这个风险太大了。

  所以曹操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除掉华佗,防止他效忠于自己的敌人,再给自己添堵。这也是个明智的选择,毕竟在三国时期,人才是最宝贵的,既然曹操自己得不到,那他也不会让别人得到。只是可惜了这一代名医,成了牺牲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