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进身为五子良将之一,为何三国志的记载并不多?
2022-02-18 15:15: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手下有五子良将,分别是前将军张辽、左将军于禁、右将军乐进、征西车骑将军张郃以及后将军徐晃,他们为曹魏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下面我们说下五子良将之一的乐进,历史上不败的战将为数并不多,而乐进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三国志中对乐进的记载并不多,虽然乐进的名气大不过关羽张飞、张辽、典韦名将,但是乐进却是曹营之中,最不可或缺的人物,曾击退刘备吕布等人,乐进还差点把孙权抓住,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据史书记载乐进长得比较矮小,看上去是个最不起眼的人物,乐进从一个小吏便跟随曹操,自从自己招募了一千人马之后,被曹操封为军假司马,之后慢慢的才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每次战役的开始,乐进总是身先士卒冲在前方,打仗非常的勇猛,先期乐进在攻打吕布、刘备和张绣之战役中,都取得了胜利,被曹操封为讨寇校尉,在官渡之战之中乐进还斩杀了袁绍的大将淳于琼,刘备也非常忌惮乐进,刘备曾之书给刘璋,曹操令部将乐进引兵至青泥镇,众将抵敌不住,吾当亲往拒之''。

image.png

  在建安十一年的时候,曹操对乐进赞赏有加,已经把乐进归为了于禁和张辽级别的人物了,之后的十年里,乐进不仅击退过关羽等人,乐进和张辽等人还差点活捉了孙权,建安十四年孙权趁曹操用兵于汉中之时,派了10万大军来攻打合肥,曹操命张辽和李典应战,乐进则守城,形成了遥相呼应之势,结果大破孙权,期间张辽看见一个紫色胡须,身手矫捷的人,便问吴军俘虏,此人是谁,俘虏回答道这是孙权,结果两人知道后则后悔不已,早知道是孙权也许就追上去活捉了他,乐进死后曹操封他为威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