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众多谋士中,最厉害的到底是谁呢?
2022-02-21 16:35:1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了解三国的人都知道,这个时期是中国历史上最动乱的时期之一,不过也正印证了那句话,乱世出人才,这个时期的人才几乎是所有时期最多的,除了众多的武将还有很多足智多谋的谋臣,今天所讲的就是几位著名的谋臣。诸葛亮司马懿郭嘉庞统周瑜,若按实力排名,谁有资格当第一?

image.png

  诸葛亮和庞统、司马懿和郭嘉、周瑜这几位都是出色的政治家,他们分别是刘备、曹操孙权的手下,为各自的君主出谋划策,取得了不错的战果。如果要给这五位的实力排个名的话,第一是诸葛孔明先生是当仁不让的,那就看看剩下的四位。

  首先,庞统也是跟随了刘备很多年,在地位上和诸葛亮是一样的,都是蜀国的军师。如果说诸葛亮是后期的谋士首领的话,那么庞统则是前期的首领,他辅佐刘备进入蜀地,建立蜀汉,在入川的途中献出了很多计谋,是蜀汉的大功臣。但是他的能力大部分体现在战术上,对于阵营排兵布阵还是欠缺了些。

  再看看郭嘉,他也是曹操的得力助手,临死前还给曹操献计,使曹操成功北伐袁氏,还取下了袁氏兄弟的首级,这也成为了他最著名的一次成就。不过他也和庞统一样擅长战术领域,对阵营战略只是略知一二,所以他的排名在五位中不高。

image.png

  周瑜这个名字应该很多人知道,他的军事能力很强甚至比司马懿和诸葛亮还牛,他指挥的赤壁之战打败曹操,也因此成为曹操和刘备的眼中钉肉中刺,是一个危险的存在,有他在的地方都不敢轻举妄动。所以他的实力基本上和司马懿持平。所以,综合他们的各方面能力,诸葛亮毋庸置疑的第一名,剩下四位分别是司马懿、周瑜、郭嘉、庞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