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普、黄盖、韩当是东吴大将,三人有何战绩呢?
2022-03-01 14:57:2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以三国演义为背景,颜良文丑是河北名将,是袁绍手下排名第一和排名第二的猛将,也是三国演义中排名前十的猛将,尤其是颜良,20回合实打实击败徐晃的战绩,可以和赵云30回合败张郃马超20回合败张郃,以及吕布20个回合败许褚相比,所以,颜良的武力其实是很高的,在三国演义中能排第六,颜良的前面有吕布、赵云、关羽张飞和马超五人。

  文丑武力仅次于颜良,排在三国名将第七位,文丑战平排名第二的赵云,一个独战张辽与徐晃的联手,箭射张辽,力敌徐晃,以一敌二勇不可挡,无奈颜良、文丑命中偏有关羽这样的克星,要不然在三国中真有一番作为,至少有颜良、文丑这样的猛将在,整个曹营中没人敢嘚瑟,就算是曹营头号猛将许褚、二号猛将夏侯惇都只能安安静静地看着而不敢出战。

  颜良与文丑

  程普黄盖韩当都是三国演义中的江东猛虎孙坚手下的大将,孙坚手下原本有四大将领,还有一个祖茂,但是祖茂在虎牢关之战中被华雄一刀给斩杀了,而其他三将则活了下来,但是连同孙坚一起被华雄击败,华雄又被关羽所斩杀,关羽又杀了颜良、文丑,所以算起来关羽也是华雄的克星,同样作为关羽刀下之魂的颜良与文丑如果迎战程普、黄盖、韩当的话,结局会如何呢?

  先大概分析一下双方武将的武力水平,前面说过颜良武力可以在三国排名第六,文丑武力可以在三国排名第七,那么程普、黄盖、韩当呢?

  韩当

image.png

  程普、黄盖、韩当三人武力较为接近,基本上是不相上下,没有特殊突出的,也没有特殊弱的,他们三人在三国演义中至少比颜良、文丑的武力低了两个档次,如果按单挑计算的话,就算是他们的主公孙坚与孙策,也不是颜良与文丑的对手,那么程普、黄盖、韩当三人有什么战绩呢?

  程普数个回合斩杀了董卓手下大将胡轸,数个回合打败了蔡瑁,30回合战平了太史慈,程普能与太史慈战平应该是他最好的战绩了,再打下去也一样是败,程普几乎没有与曹营大将有过交手,所以很难判断程普的武力如何,只能以大概的武力做一个参考,程普的武力应该与凌统接近,也能与文聘和曹仁相当。

  程普

  黄盖数个回合打中了蔡瑁,两个回合生擒了黄祖,数个回合战平了张英,黄盖数个回合与周昕战成平手,而这个周昕一个回合就死在孙策手中,与黄盖交手的将领大多默默无闻,黄盖的武力也只能说一般,与曹营中的李典乐进于禁相当。

  韩当三十回合斩杀了张虎,一个回合杀死了焦触,20回合战平了曹洪,韩当与周泰联手30回合战平了许褚,韩当的武力应该与曹营中的曹洪以及河北名将高览类似。

  黄盖

  如果颜良、文丑挑战程普、黄盖、韩当的话,以颜良的武力,一个人打黄盖与韩当的联手应该是平手,颜良三个回合斩杀宋宪,一个回合斩杀魏续,就算是宋宪与魏续联手战颜良,也未必是颜良的对手,同样的道理,就算让李典加曹洪联手迎战颜良,也不一定打得过颜良,很有可能是颜良稍强于李典+曹洪的联手,同样颜良也稍强或者等于黄盖与韩当的联手。

  就按最低成绩算,颜良战平了黄盖与韩当,那么让文丑对付程普一个人,那完全就是一边倒的击杀,文丑可以一个人迎战张辽与徐晃的联手都不败,而张辽与徐晃其中的任意一个,对付程普也是绰绰有余,程普虽然能和太史慈战平,但是太史慈除了能与孙策战平,其他战绩也是很少的。

  颜良、文丑

  另外,太史慈在三国演义中是被张辽杀死的,太史慈的武艺也与张辽相当,文丑能打败张辽与徐晃的联手,更何况一个单独的太史慈来,不是文丑的对手,同样的道理,就算是程普来了,也不是文丑的对手,文丑可以在20个回合之内击败程普,30个回合之内斩杀程普。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华雄当年能把江东猛虎孙坚以及孙坚手下的四大将领:程普、黄盖、韩当、祖茂打败,尤其是华雄一个人就斩杀祖茂,其他三将与祖茂也不会相差太远,所以他们不是华雄的对手,而在虎牢关之战中,袁绍说过他手下的上将颜良和文丑如果在的话,哪里轮得到华雄猖狂,这说明颜良文丑的武力是超过华雄的,华雄都能打败这四将,包括孙坚,当然文丑也能击败这四将中的任何一将。

  东吴诸将

image.png

  所以文丑可以轻易击杀程普,只要杀了程普,那么剩下的黄盖与韩当,无论如何也不是颜良与文丑的对手,一样会被颜良与文丑斩杀。由于程普、黄盖、韩当三将的武力其实是差不多的,无论怎么排,三将中的任意一人,都是打不过颜良文丑中的任意一将,都会被杀的,这样就注定了,颜良与文丑迎战程普、黄盖、韩当时,是稳操胜券的,无论如何排列,都是颜良、文丑胜。

  以颜良、文丑的武力,对战江东将领的话,基本上一个人可以对付两个,如果再加进一个祖茂,或者凌统、周泰这样的将领,颜良、文丑就比较难斩杀了,双双一打二的话,也许能打个平手,但是二打三的话,颜良、文丑铁定斩杀程普、黄盖、韩当三人,这就是最后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