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战神蚩尤用的武器到底是什么呢?
2022-03-11 10:11:27

  蚩尤上古时期最著名的战神,他也是第一个奖罚金属类的武器发明出来的人,据说他的部队作战的时候,用的就是剑戟或者大弩之类的武器。这些武器在那个时代是非常重要和特别的,也是间接的辅助他成为战神的主要客观原因。但是据说蚩尤的武器相比于一般的剑戟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那么蚩尤的武器到底是什么呢?他的武器还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image.png

  传说黄帝为了将世界达成统一的局势,和蚩尤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而蚩尤虽然能力非凡,又有着强大的法力,但是毕竟黄帝也不是凡人,蚩尤后来抵不过黄帝的进攻,开始出现了节节败退的局面,就在战争期间的一个夜晚,蚩尤发现天上突然掉下来一块东西,他急忙追了过去,发现那竟然是一种不认识的妖物,妖物凶猛残忍,碰到人类就吞噬的丝毫不见,蚩尤不禁暗暗想道若是能将这个妖物炼化成武器定然能威力无穷。

  蚩尤的坐骑战虎以为自己的主人会有危险,急忙挺身护主,可是蚩尤却怕伤害了自己未来的武器,竟然将战虎和那妖物结合成一体,并为它取名为虎魄。后来在和黄帝大战的时候,虎魄果然凶猛无比,两个人越战越勇,天地间也血流成河,可是虎魄那武器不但是杀敌的利器,居然也能伤到主人,再加上黄帝的进攻,蚩尤战败而死。

image.png

  其实蚩尤的武器虎魄就是用天上掉下来的陨铁而铸成的,在古代人们并不知陨石是什么东西,所以加入了许多传奇的神秘色彩,这才为虎魄增添了华丽的外衣。一个英雄的存在,是因为有一个与之相反的衬托。

  就像黄帝与蚩尤,黄帝是人人称颂的英雄,而蚩尤就是那个反面之人,蚩尤与黄帝的战争发生过很多场,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涿鹿之战。这个世界,一旦有种群的划分,就会有各群体之间的矛盾,也就会有各种战争。在中国的远古时代,人们之间都是以部落的形式存在的,各部落之间一旦达到某种饱和,就会发生战争,想一争高下。所以,蚩尤与黄帝的战争也有这个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