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十四皇子胤禵当初手里有二十万军队 他为什么不敢推翻雍正

  有20多万大军的胤禵,为什么不敢推翻雍正,而是任由宰割?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实当时老十四并非是不敢去造反,而是感觉有心无力的。在康熙的晚年里,因为太子胤礽被废除,所以就导致了“九子夺嫡”的事件的爆发。

  那么其中,包括是以皇四子胤禛和皇八子胤禩为首的皇子,然后围绕着皇位的继承权就展开了非常激烈的政治的斗争。最终,还是皇四子胤禛最后胜出,然后继位去登基了,这才是为雍正皇帝的。

  那么而在雍正皇帝登基之初的时候,也曾经说是“八爷党”里的重要的成员之一的皇十四子胤禵。

image.png

  当时是在手握精兵强将的情况下,他不仅仅是没有去推翻雍正,那么反而是乖乖的回到了京城,到最终回去还是落了个被雍正所圈禁的结局。

  那么老十四是拥有了20多万的大军,而且还是兵强马壮的,但是看似是风光的,但说起来的话,还是吓得人的小心肝是扑通扑通地跳啊,其实这些都是虚的,他根本就是没有实力去推翻当时的雍正皇帝!

  而且这20多万的大军,如果是没有雍正的旨意,那么他想无旨就去搬兵回朝的话,那么起码会有一半兵会逃跑!

  说的好听点20的万大军是受老十四的统帅,那么说难听点他也就是朝廷的高级的打工仔而已,而且谁是皇帝那么谁就是他的老板。

  而且当他出征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是与皇位无缘的。那么当他了解康熙驾崩的时候,也只能是手足无措的!

  在老十四西征的时候,还是挂着“大将军王”的光环的,而且手上也是拥有了20多万大军的,表面看似是很威风的,但是其实是一点也不可怕的。

image.png

  而且只因为20多万大军都是朝廷的,那么说什么”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其实都是骗人的。

  而且在当时的清代的统兵制度,清代在古代是我国封建王朝中皇权集中的顶峰,而且清代的兵权都是高度集中在皇帝一个人手里的。

  并且清代的将领跟士兵是互相分开的,他们彼此是互不认识的,那么只有当在发生战乱的时候,皇帝才会去委派将领去统兵,然后将领跟士兵才会互相的认识。

  并且同时还会有监察的将领的官员。那么老十四虽然是拥兵20多万,但是他们的直属的领导是皇帝。如果想造反,那也造反不起来的。

  那么作为最后的一个封建王朝,大清是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军权的控制体系了。在大清的大军的管理权也是与指挥权是分割的。

  而且除了长驻京师的禁旅八旗以外,那么其他的八旗、绿营,平时的时候都是驻扎于各地的。而且八旗是由于都统、将军管理,那么绿营而是由提镇管理的。

image.png

  那么在遇有征战的时候,各地的八旗、绿营,就会由指定的提镇、都统率领,然后归朝廷指定的将领去指挥。那么战事结束的时候,也是各回各地就行了。

  而且八旗、绿营将士们的生计,也是完全的由朝廷的统领下的各地的旗营以及绿营安排的。

  而胤禵尽管是拥有生杀的重权,但是也仅仅只是在有极为特殊的情况下,才是可以行使的,比如叛变什么的。那么在一般的情况下,他也只能是去上奏朝廷的,然后是由朝廷去做出裁决的。

  其实老十四是在边关拥有的也不是说是最高的指挥权,而且他还需要去听命于他人的,而且雍正也已经是先下手了。

  甚至是让这个在边关说话更管用的人来收了他的权力了,所以说边关的士兵其实还是会听这个手中已没有兵权的皇子的吗?那么答案当然是不会的,所以说他即使是十分的不满也是不会去公然的反抗的。

  老十四虽然说是在坐拥了边关的二十万的大军,但是实际的掌控权,其实是并不在他的手中的,那么他也是想带不走的。

image.png

  而且就算是他能够带往去京师,那么用长途的奔袭的疲劳的大军再去攻打,那些吃饱喝足的精兵强将,这也是兵家的一个大忌的,这样的话也是几乎是没有胜算的。

  更何况他这次是要打的还是自己的亲哥哥,那么孝顺的他也是让他很难做的,所以说即使他再有不满也都还是给隐忍了下去了,虽然说是过上了不那么自由的生活,但是他的性命却是保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