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蜀吴三国的三个人才,为何都被主公逼死呢?
2022-04-01 16:06:3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古往今来,多少历史人物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之中,一些英雄人物在各自的时代焕发光彩,称霸一方。从夏商周秦到汉魏晋,隋唐宋辽金元明清,华夏大地上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封建统治,其中三国时期是历史上的一段乱世。东汉末年群雄逐鹿,最终形成三分天下的局势。

  三分天下

image.png

  曹魏统治了大部分地区,蜀汉则占据西南益州地区,东吴则是在长江东南部盘踞。三国时期的英雄事迹传扬了几千年,同时流传下来的,还有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一将功成万骨枯,狡兔死走狗烹,这都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三国时期也不例外。曹操逼死了荀彧孙权逼死了陆逊刘备逼死了谁?

  荀彧

image.png

  荀彧一度是曹操手下的第一大谋士,很早就跟随曹操,立下了汗马功劳。无论是军事上还是内政上,荀彧都能够想出好的计谋来。在曹操由弱到强不断开拓地盘的过程中,荀彧功不可没。但是荀彧这个人在有些地方不够灵活,在曹操占据大半个天下想要自称魏公的时候,荀彧却不合时宜地说了大实话。荀彧认为此时应该以百姓为主,重心应该放在解决百姓生存上,而不是提高自己的地位。这让曹操很反感,后来就赐死了荀彧。

  陆逊

  陆逊是孙权阵营后期的人才,一场夷陵之战让他名声大噪,地位迅速升高。如果没有陆逊,很可能东吴就不复存在了。然而陆逊后来在立太子的问题上与孙权产生了分歧,受到了孙权的排挤,不再得到重用,一直到死。

  刘封

  刘封是刘备的养子,一直以来对刘备忠心耿耿,但是因为刘禅太过于无能,刘备始终担心自己死后刘封会抢夺刘禅的大权,于是就找借口杀了刘封。刘备表面上非常仁义,其实在背地里没少用小手段,一句可取而代之让诸葛亮死心塌地的辅佐刘禅,就可以看出刘备的心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