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泡真的是爱迪生发明的吗?真相是什么?

  爱迪生因为发明了电灯泡而家喻户晓,不但如此,他还发明了摄像机、留声机成为电影行业的开山鼻祖。爱迪生一生发明了几千种用于现代的东西,是这个时代的伟大人物,但真实的历史是这样的吗?不是

  爱迪生不过是拥有这些发明的专利,而且电灯也不是他第一个发明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呢?

image.png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里说,爱迪生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天,他做了数千次试验,实验了1600种材料,终于在1879年才发现了碳化的棉丝作为灯丝最好的材料,而这种材料,英国的斯旺早在1954年就发明了,并申请了专利。

image.png

  但早在1854年,美国人亨利·戈培尔使用一根碳化的竹丝,放在真空的玻璃瓶中通电发光维持照明400小时,但是他没有申请专利。

  又在1874年,加拿大的两名电气技师发明了一种技术:在玻璃泡之中充入氮气,以通电的碳杆发光。但是他们没钱了,做不下去了。然后爱迪生买下了专利

  就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前一年1978年,英国人斯旺同样完成了一个“真空下用碳丝通电的灯泡”并申请了英国的专利,并在英国成立公司,推广电灯。所以当爱迪生带着他的电灯在英国推广的时候,斯旺告爱迪生侵权,爱迪生不得不撤出英国市场,随后爱迪生用重金买了斯旺的专利,那么斯旺自己前面继位得名字就不会有人知道,爱迪生又花重金然全世界推广电灯并讲他发明电灯的故事,那么爱迪生就成为了电灯的发明者。

  其实爱迪生只是改良了电灯,为啥还说他对电灯贡献大呢?因为他不但发明了适用于城市的供电设备,还用广告把电灯推广到全世界。

  其实,爱迪生是一个公司的总经理,他用重金挖来有天分的发明家和专利,那么爱迪生就拥有了人类第一发明家的美誉,这就是资本的力量,与其说爱迪生是一个发明家,不如说爱迪生是一个品牌。

  那么爱迪生到底哪来那么多钱用于挖掘人才,购买专利呢?

  钱来自摩根家族

  摩根家族虽然不复当年,但还是如今十大家族之一,他入股了爱迪生的爱迪生电力公司,当年出钱帮爱迪生买兄弟两专利的,就是摩根家族。

  又比如他知道爱迪生要推广电灯,这需要强大的发电设备和电网公司,摩根公司毫不犹豫地成立电网公司。支持爱迪生的推广。

  摩根家族还用资本力量把爱迪生打造成一个天才发明家,用影响力打击爱迪生的竞争对手。于是爱迪生电力公司的一切发明都归功于爱迪生名下。当然了通过电灯的推广,摩根家族赚的要比投资得多的多。

  但爱迪生通过精英策略和天才头脑把爱迪生电力公司打造成超级电力公司

  但马有失蹄,爱迪生也有看走眼的时候,这个“走眼”直接改变了爱迪生的一生。

  比迪生错误得认为直流电才是人类未来,反对用交流电,于是带领爱迪生公司发明了很多适用于直流电的发明,最终这些发明都成为废铜炼铁,因为现代人用的都是交流电设备。

  因为摩根家族的资本本性露出来了。他们不顾及与爱迪生合作这么多年的感情和曾经给他们创造了多少财富。把爱迪生扫地出门。

  1896年,摩根家族并购了爱迪生的爱迪生电力公司和专利,成立了通用电气,并把与爱迪生有关的一切信息抹去。

  而爱迪生还有蓄电池的专利一直供养着他活到了84岁。但他的竞争对手嘲笑爱迪生并没有发明天分,因为很多发明根本用不了那么多次,但爱迪生确实有毅力。

  虽然爱迪生不是名不副实的大发明家,但他也是影响人类的发明家,毕竟爱迪生名下的很多发明专利也是他主导发明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