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为何要背叛公孙瓒去投靠赵云呢?
2022-04-25 14:59:2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三国历史,肯定能说出几个名人。毕竟,在中国,众多的历史中,三国时期是相当有名的。自古以来,三国时期就有人非常热衷于对这些将领进行排名。说到这些人,我们最熟悉赵子龙

  赵子龙是忠勇的榜样,他的军事力量非常强大。在许多情况下,当刘备处于极大的危险中时,他会尽力去救他,并且忠于刘备。但是你知道吗?事实上,刘备可能不是他在真正忠真诚的人

image.png

  他老的时候,曾经说过一句话,表示心意。听完之后,刘备勃然大怒。当时赵云领兵投靠了当时的公孙瓒。他问赵云为什么不去袁绍,赵云此时回答说天下乱世,不知道谁才是真主。

  所以,我想追随一些仁政的人。我不去袁绍的原因不是我个人不喜欢他。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赵云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人,他的内心非常倾向于那些实行仁政的统治者。在发现了这样一个信念后,刘备非常感激他,并有意与他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刘备为自己塑造的形象是一种仁义。所以他依附公孙赞的时候很慈善,一点也不摆架子,形象很贴近百姓。此外,他还刻意拉拢了一些比较注重仁义的人。因此,赵云非常喜欢他,他也认可刘备对他说的话。

  其主要目的是恢复汉朝,这是一种“仁德”的执政理念。刘备向他表达的想法实际上是赵云本人的想法,这是他想要实现的抱负。后来,经过与刘备,的多次交流,他非常肯定刘备实际上是一个能够恢复汉朝,让自己跟随刘备实现自己野心的人。

  但此时,他已投靠公孙赞。当时,一个仆人不为两个主人服务,这是他们的信仰,所以他不想背叛他的主人。他认为,在这个时候,如果他去刘备,避难,那将是违反道德的。因此,他宁愿辞职回到家乡,也不愿跟随刘备

  但九年后,公孙被袁绍,摧毁,赵云决定再次出山加入刘备。在这段时间里,全世界都在歌颂刘备的善良名声。所有人都认为他实际上是想帮助汉朝,所以他敢于面对曹操。曹操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人。

image.png

  因为他的谣言,赵云越来越接受他。所以后来,他坚定地站在刘备一边。此时,赵云已经决定,只有刘备才能恢复汉朝的和平,让人民安居乐业。他认为刘备是明君,所以他发誓要追随他到死。

  但后来,赵云在进入川,后对刘备的表现越来越失望,甚至对刘备有些不满,当时巴蜀刚刚安定下来,刘备将他设法争取的土地分配给了张飞关羽,此时赵云实际上有些冲突,因为他认为土地本来是人民所有的。

  铺完地,要还给人民。因此,他也给了刘备一些委婉的忠告。现在国家的小偷还没有真正被消灭,我们不能满足于享乐。我们应该把我们推倒的土地还给人民,但是刘备不听他的。后来,曹操死后,曹丕的儿子成了皇帝。这时,蜀国的官员写信给刘备,要他做皇帝。

  但这时,只有赵云没有说服刘备,因为刘备此时的行为已经开始反驳赵云的初衷。他此刻心里,其实有点怀疑,这个人真的能给世界带来和平吗?对赵云,来说,生意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他的私事,可以说,从来不放在心上,所以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

  然而,刘备的情况并非如此。后来,关羽被东吴军队杀害。这时,刘备甚至想全力进攻东吴。这时,非常服从刘备命令的赵云,终于忍不住了。

  所以在法庭上当着所有人的面,他做出了自己的反对。如果我们现在攻击吴国,那将是针对个人的,所以我们不应该攻击东吴。此时,在赵云看来,事实上,他一直认为生意是第一位的,所以他指责刘备出于私人原因浪费了他的生意。

  这时,刘备对他的话非常生气,他可以用愤怒来形容。因为,赵云说的这些话,其实已经隐藏了责备的意思,此时,刘备已经认为赵云其实是在违背他自己的意思。

  如果张飞和关羽此时还活着,他们绝不会这样说服自己,因为关羽和张飞都是真正忠自己的人,而赵云自始至终追随的其实只有汉人和百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