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杠杆》演员阵容非常强大,于毅张丰毅携手探案
2022-04-27 14:39:43

  4月25日,电视剧《杠杆》曝出档期讯息,这部电视剧将于5月3日起在江苏卫视正式开首播模式。这部《杠杆》由郭京飞、于毅、佟丽娅、张丰毅、熊黛林等多位知名演员主演,在演员阵容上,可谓是非常强大。

  电视剧《杠杆》则主要围绕一个经侦故事展开,讲的是经侦处长如何破获案中案的内容。这种故事性明确的电视剧作品,上星播出的时候,容易收获意外的收视率和口碑效果。截至目前,电视剧《杠杆》已经公布了一款较为详细的剧情梗概,观众们可以通过这款梗概进行管中窥豹

image.png

  

  该剧以经侦处长萧剑(于毅 饰)侦查离奇车祸案开始,通过对“海翔集团”违法操控股市的调查深入,引发对神秘商业大鳄胥枫(郭京飞 饰)过去的创业史探究。而关键性证人的丧失、社会舆论的施压、死亡的主谋、胥枫身份的揭开,一桩桩一件件都将矛头直指二十年前的金融大案,在其后牵扯出更大的跨国洗钱集团。

  萧剑无意间得到了胥枫隐藏的日记,发现了胥枫苦苦隐瞒的另一重身份。强敌当前,施压在后,不懈追查的萧剑以责任感与使命感冲破重重困局,最终将庞大的金融犯罪组织一网打尽。

  于毅在这部《杠杆》当中饰演正派角色,而郭京飞竟然在该剧当中饰演一位商业大鳄。显然,该剧令人期待的地方在于,演技多面的郭京飞,如何呈现商业大鳄的样子。

  张丰毅也饰演了重要角色。张丰毅老师近期开播的影视剧作品不少。比如,《一代洪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收视率峰值点一度超过2%。

  佟丽娅在剧中饰演的是胥枫的初恋陈昕,两人原本恩爱,甚至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但陈昕为了保护胥枫,选择了牺牲自己。此次,佟丽娅在该剧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角色讨喜,应该会赢得观众的喜爱。

  女神熊黛林在剧中饰演的是出身名门的王海丽,是胥枫的未婚妻。虽然熊黛林不是科班演员出身,但她也曾出演过不少作品,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此次由她出演大家闺秀一角,从气质上是非常符合人设的。

  于毅出身于1978年,是地道的山东青岛人。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是正宗的科班出身。在2001年的时候,因为参演《折扇探花》出道。

  参与拍摄张庭、任达华等主演的足球题材青春励志剧《壮志雄心》,在剧中饰演刘辉一角。

  之后的《壮志雄心》、《谁懂我的心》《我是一棵小草》等剧,虽然他都努力的进行了演绎,但是却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

  参演由蒋家骏执导,林心如陆毅等人主演的代都市情感时装励志剧《男才女貌》,饰演好男人赵磊,该剧收视率在同时段央视电视剧节目中排名第一,全台湾排名第二,仅次于第一位的新闻节目《新闻联播》,引起了较大轰动,而于毅凭借此剧成名之后却选择淡出电视荧屏,多年来在音乐剧及话剧舞台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并获得“佐临奖”最佳男配角称号,更与张学友合作“雪狼湖”而更上层楼。

image.png

  与孙兴、崔智友合作主演由霍耀良、张敏执导的爱情题材电视剧《第101次求婚》,在剧中饰演孙兴的弟弟郑金元;同年,参演由蒋家骏执导,黄晓明、于娜等主演的时装剧《女才男貌》。

  参与拍摄童蕾、郭晓冬主演的爱情悬疑电视剧《谁懂我的心》,饰演邵永康的哥哥罗一阳。

  再次参演蒋家骏执导的都市情感电视剧《伤城之恋》,该剧由霍建华、秦岚等主演。

  与刘之冰、孙宁等人共同主演都市励志题材电视剧《永不言退》,在剧中饰演赵博风;随后参演姚芊羽、保剑锋等人主演的都市温情励志剧《我是一棵小草》,在剧中饰演岳小梅的哥哥岳峰。

  参演由何洛、罗刚联合执导,霍建华、张萌黄觉等主演的民国破案题材电视剧《唐琅探案》。

  参演由张国立执导,唐国强、张国立、蒋勤勤等主演,以重庆谈判为背景拍摄的历史战争题材电视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饰演王龙一角。

  与吴秀波、张嘉译等人共同主演医疗行业剧《心术》,在剧中饰演因医闹被医院开除后转做处理医患关系的律师谷超华,于毅所饰演的谷超华也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并获得观众热捧。做医生时的春风得意,被离职时的悲愤无奈,改行后的剑走偏锋,平复后的机智幽默,谷超华可谓全剧最富戏剧冲突的一个角色,由他演唱的《心术》片尾曲《感动》更是深入人心。

  后与黄海冰、张萌等人共同主演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获得导演钦点在剧中饰演反派汪精卫一角。在剧中出演民国四大美男汪精卫的于毅因其亦正亦邪的出演很好诠释了乱世枭雄“鲸须汪”。而导演胡玫在谈到演员换角时更力赞于毅戏好“舍得”将汪精卫这一个角色交给于毅来出演。

  直到在《打狗棍》中二丫头的一角,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中的他是被避暑山庄的大太监抚养长大的。所以他走起路来身姿窈窕宛若淑女,说起话来戏腔戏调的女气十足。

image.png

  而且他总是扇子不离手、手翘兰花指。当时出演“二丫头”这一角色的时候,他曾坦言:演“二丫头”这个角色有很大压力。

  而且为了得到这个角色,他面见导演的时候,还化了妆,描了眼线。

  甚至在剧组的时候,为了能够更加深入角色,他在整个的拍摄期间,做面膜美白,每天撑着小伞怕晒黑,戏里戏外他都做足了准备 。这种从角色皮囊到灵魂的刻画,使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剧中,于毅饰演的“老二婶”(即“二丫头”)为使夫人那素芝(岳丽娜饰演)高兴,亲自扮上“虞姬”表演一出“霸王别姬”。虽然剧情只需要唱四句,但是于毅为了让这场“戏中戏”更加真实,他请来荀派男旦尹俊先生授其技艺,力求从唱功到身段到步法都尽量完美。

  于毅坦言,正是这位领他入门的尹俊先生的呵斥与鼓励,“让我对京剧产生了难以言表的敬畏感”。先生授课时必定起立学艺,穿上戏服即不落座,这些学习唱腔、身段、步法之外的梨园“规矩”,于毅至今坚持恪守。《打狗棍》“二丫头”接触戏曲之后,于毅难掩内心对京剧的喜爱之情,先后参加了《国色天香》一、二季,并在导师管波以及尹俊先生的指导帮助下继续第一季未完成的比赛,摘得第二季“戏王之王”桂冠。

  戏内里是纯爷们的他将“伪娘”演绎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他在最后翘着兰花指扔手榴弹的那一幕,悲情而又壮烈,不知看哭了多少观众。

  戏里的他是一个内外前后反差极大的角色,之前是“娘兮兮”的旦角,之后是霸气十足的土匪头子。

  但是于毅凭借着自己扎实的演技,却可以随意的转换,而且还将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

image.png

  足见他的演技是有多精湛了。本剧的导演郭靖宇就曾对他评价到:二丫头是可以进入中国电视剧历史橱窗里的。

  而且剧集杀青之后,因为太过用心的演绎,他有一段时间仿佛心理上也被二丫头这个角色附身般,深陷角色中难以自拔。

  后来他还曾表示:在刚杀青那段时间里,还是非常感谢家人对自己兰花指、拧腰、甩跨的容忍。

  他对角色的用心不仅体现在“二丫头”一角。在他参演的《勇敢的心》里也有深刻的体现。

  在这部剧里他成功的塑造了大反派“赵舒城”这个角色。

  从138斤到160多斤,回到150多斤,又到160多斤,然后经历这四季,本身就有一些变化在这个角色当中,也是我们所有人付出辛勤的汗水,完成了一部诚意之作,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喜欢。

  为了一部电视剧能够这样折腾自己的演员在娱乐圈里并没有多少,于毅的敬业与努力,我们看得见。

  之后出演《灵魂摆渡》里那个集痞气和柔情为一身的男人,使他吸粉无数。

image.png

  剧中 “灵魂摆渡人”赵吏是来自阴间的公务员,一名冷酷的鬼探,他的主要工作是将鬼送回阴间。随着剧情的发展,在多次与其助手冬青的合作中,这名鬼探也完成了自身性格的转变,赋有人情化的同时亦正亦邪。于毅凭借出色的演技将赵吏这一人物形象演绎得恰到好处

  继续主演《灵魂摆渡》系列网剧的第二部《灵魂摆渡2》,并演唱同名主题曲《灵魂摆渡》,以及为该剧创作片尾曲《君生吾未生》。

  参加了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勇敢的展示自己的歌艺,第二季《跨界歌王》开始后,于毅果然不负众望,虽然没有早早晋级,但是每一首歌都演绎的水准十足,俨然专业歌手的水准。

  进入半决赛后,他的大魔王本质立马显现,毫无悬念夺得半决赛第一场的歌王。纵观整个《跨界歌王》第二季,于毅简直就是大魔王的存在,不靠颜值,不靠资历,不靠经验,硬是靠实力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虽然于毅这次没能拿到前三名,但是却让许多观众见识了他的唱功,相信今后不管从事影视表演还是真的跨界做歌手出歌曲都会获得粉丝们的支持的!在许多观众心中他就是无冕歌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