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派马谡守街亭的话,诸葛亮最应该派谁去呢?
2022-04-28 15:54:4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这可是蜀国最重要的战略失策,要是能够守得住坚持的话,估计再这样继续下去,诸葛亮就可以真正的打败魏国,从长安直入,夺得天下。但是诸葛亮忘记了刘备你死前说的话,不可以用这个人,可是诸葛亮偏偏想要用它,结果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都是他不听刘备的话。

image.png

  要是换一个人重新来过的话,结局会不会好一点呢?当时最好的人选应该就是赵云魏延,还有一个王平他们三个人才是最好的,但是诸葛亮不能用他们。都是因为诸葛亮自己有自己的理由,所以才不会这样子的。

  那我们下面来看一下到底是有哪些理由。

  赵云有更重要的任务,不能够去

  在攻打魏国的过程中,如果五虎将只剩下赵云这一个老将了,他和诸葛亮都是老一辈的人,他们两个之间也是一个革命友谊,但是最后诸葛亮也没有选择用赵云,是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任务。

image.png

  虽然选择街亭这个地点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赵云这样的大将还是要去别的地方镇守,在前线和魏国军队抗争,因为他就像军中的定海神针一样。这个有点为难了诸葛亮,蜀国的人才已经被刘备耗尽了,在东吴的那一把火可是烧了800里,刘备最后也死了。

  要是多一点人才的话,可能最后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诸葛亮一个人坚持也是非常辛苦的。他唯一能够依靠的就只有赵云,他要把赵云放在前面,才能够震慑魏国的军队,然后只能够再去想别的人了。

  诸葛亮不相信魏延,所以不用他

  至于诸葛亮为什么不用魏延呢?魏延不光是打仗也非常厉害,而且谋略也是10分的突出,有这么丰富的战争经验,但是就是不用魏延。其实就是诸葛亮对魏延不放心从他见到魏延的第1天起就以为魏延有反骨,可能以后会对他产生祸害。

  其实诸葛亮当初是可以成功的,就是要采用魏延的方法,出奇兵才可以制胜。就凭蜀国那一点实力的话,要是魏国不和蜀国交锋的话,诸葛亮再怎么有办法也不能够取得胜利。

  但是诸葛亮选择了最安稳的方法,但是这个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可惜的是最后诸葛亮仍然也没有成功,最后把自己活活给耗死了,将所有的重任都拖在自己的肩上,这也是为难了诸葛亮。

  还有一个王平,诸葛亮不知道能不能行,所以没有用。

  其实还是有一个人才的,但是诸葛亮是不敢用的,因为他也没有经过实战。这个人是王平,在蜀国的阵营里也是非常突出的,可是和我马谡相比的话,诸葛亮更加喜欢马谡。马谡可是和诸葛亮一起当同事这么多年,其实诸葛亮一直把马谡当做自己的徒弟。

  要是选择一个自己的人的话,可能会比较方便一点,而且马谡都这么厉害,对于军事谋略是非常厉害的。诸葛亮他才不会相信刘备所说的那样的话,在这样情况就选择马谡吧,反正马谡也想要表现自己,有这层关系在,诸葛亮自然也只好同意了。是马谡可是苦苦的哀求着诸葛亮,甚至愿意立下军令状,话都到了这份上,诸葛亮还能拒绝吗?

  其实这些原因都反映了一个事实,诸葛亮真的是没有人可以用了,只能选择一个谋士来当将军可想而知,诸葛亮是多么艰辛啊。当年有蜀国五虎将在的时候,是多么荣耀的那一刻。可惜这一刻是多么寒酸,产生了天大的差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