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晏投靠了司马懿,为何仍然被处死了呢?
2022-05-02 11:35:2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三国时期的大军阀,他的故事一直为世人津津乐道,不管是他的军事才能,还是的政治手段,一直都是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image.png

  历史上的曹操有奸诈的一面,也有英明神武的一面,不过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曹操自然也不会例外,在他开疆拓土的同时,也不忘收罗美女进入自己的家室,比如何进的儿媳妇尹氏也成了曹操的妾室。

  曹操这个人不仅将尹氏纳为小妾,同时也将尹氏的儿子何晏收为养子。何晏这个人很有才华,诗词歌赋样样精通,曹操对这个养子很满意。

image.png

  等到何晏成年之后,就将自己的女儿金乡公主嫁给了何晏,让何晏做自己的女婿,因为曹操还将其他三个女儿嫁给了汉献帝,所以说何晏还是汉献帝的连襟。

  以何晏的身份,又是曹操的养子,又是曹操的女婿,怎么也能够在曹魏集团混个一官半职吧。但是何晏生性放荡,又口无遮拦,穿的服饰又跟曹丕一样华丽。所以曹丕十分看不起这个妹夫,甚至称他为“假子”。等曹丕做了皇帝之后,更是不让何晏做官。

  不过何晏身体好,将曹丕熬死了。曹丕死后,他的儿子曹睿成了曹魏的新皇帝。何晏为了做官,就拼命地巴结权贵,希望能够混个好的官位。不过曹睿也不喜欢何晏的这种做派,只是给他一个小官做。

  不过何晏再一次熬死了曹睿,于是乎曹魏的皇帝变成了曹芳,而掌管曹魏政权的也变成了富二代曹爽。曹爽掌权之前就跟何晏的关系不错,曹爽掌权之后,何晏立马就投靠了曹爽,并且帮助曹爽对付他的政敌司马懿

  在何晏等人的帮助,司马懿的权力全被曹爽夺了去,曹爽一伙人就成了曹魏政权最大的实权人物。但是曹爽跟何晏等人,只知道小小惩治自己的政敌,却没有对自己的政敌下死手,这就让司马懿有了喘气的机会,并且暗暗积蓄力量准备夺权。

  终于在公元249年,司马懿看到了机会,并且主动出击。公元249年正月,司马懿乘曹爽兄弟陪同曹芳拜谒魏明帝高平陵的机会,发动政变,一举夺了曹爽的权力。

  看到曹爽失势了,何晏立马当墙头草投靠司马懿。司马懿别有用心地让何晏来审理曹爽一干人的案件。何晏为了讨好司马懿,就将曹爽的同党们全部抓捕归案。

  但是司马懿却跟何晏说,曹爽的同党有八个家族要被灭门,何晏数了下自己以前的战友,发现只有七家,不知道第八家是谁,何晏就询问司马懿还有一家是谁。司马懿只是笑笑不说话,何晏是个聪明人,战战兢兢地问司马懿:“难道最后一家指我吗?”司马懿开口称赞。

  于是乎何晏就被司马懿的手下抓了起来,之后不久就被灭了三族。至于何晏已经投靠了司马懿,司马懿还要处死他,可见司马懿跟曹爽的政治水平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司马懿知道何晏是曹爽的同党,为了能够守住手中的权力,司马懿自然不会允许何晏这样的人活在世上。

  不知道大家对于何晏的死又有怎样的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